注册

毛峰:安倍难过“地价门”大坎 支持率将大受打击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地价门”事件真相渐渐浮出水面,安倍破格提拔的防卫大臣稻田朋美牵涉其中,此事或将极大影响安倍的政治支持率,安倍的政治生涯面临重大考验。

核心提示:“地价门”事件真相渐渐浮出水面,安倍破格提拔的防卫大臣稻田朋美牵涉其中,此事或将极大影响安倍的政治支持率,安倍的政治生涯面临重大考验。

凤凰卫视3月14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回到深圳现场毛峰先生,可以看到安倍支持率还是很高,当然目前刚刚破6,这对他来说也是一个小打击,但是会不会像刚才我们分析到那样,在他的内阁当中稻田这个角色现在是在保护她在扛住,但是接下来为了保住整体支持率会否成为第一个倒下的内阁成员?

毛峰:购地门事件我把它比喻为安倍要面临的一件重大的考验,或者说安倍摊上大事,所谓摊上大事有两层含义。第一个他真的是摊上大事,也就是自民党通过党章他可以连任三届,换句话说他有可能成为日本历史上最长的首相。

毛峰:同时另外一个摊上的大事,那就是森友学园笼池理事长购地的事情。尽管现在自民党严加控制这个事情不让它发酵,但是在媒体穷追猛打下,现在又把他牵涉到了稻田朋美,因为稻田朋美其实她非常不简单。大家都知道稻田朋美是安倍亲自提拔,破格提拔的那么一个重要人物,而且把她放在防卫大臣位置上面,尽管她的资质并不符合防卫大臣。所以稻田朋美被视为安倍首相标志性人物,所以稻田朋美牵涉到丑闻当中去,对于安倍支持率打击是不言而喻的。

毛峰:所以这个事情今后怎么发酵我们非常值得关注,特别是稻田朋美她本身保守右翼色彩,包括她丈夫作为辩护师是否参与了购地丑闻当中去,甚至于稻田朋美本身也接受了笼池的政治现金。所以我估计这个事情发展对安倍来说是一个可能难以过的坎,这个坎对于安倍政权支持率肯定会带来相当大的打击。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毛峰:安倍难过“地价门”大坎 支持率将大受打击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14/8fdf8409-3560-4e4c-8653-29b0fd7c548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