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吕宁思:土耳其欧洲反目根源是宗教冲突激化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准备进行修宪投票,将土耳其由总理制国家变为总统制国家,进一步扩大他的权力。由于许多具有投票权的土耳其人分布在欧洲各国,埃尔多安试图在欧洲国家造势拉票,但受到了各国的抵制。

核心提示: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准备进行修宪投票,将土耳其由总理制国家变为总统制国家,进一步扩大他的权力。由于许多具有投票权的土耳其人分布在欧洲各国,埃尔多安试图在欧洲国家造势拉票,但受到了各国的抵制。

凤凰卫视3月13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土耳其强人埃尔多安准备在土耳其举行修宪,确认他由总理制国家正式变为总统制的国家。在修宪投票民众当中,像在欧洲有很多土耳其人他们是有投票权的,所以埃尔多安就派了很多部长到德国,到荷兰造势大会,鼓动选民们,土耳其人去投票赞成修宪,使埃尔多安成为强势总统。但是他就和欧洲的一些政策发生了矛盾,首先是德国表示不允许在德国的土耳其公民举行这样的造势大会,那么实际上,上周已经被埃尔多安痛骂过,埃尔多安说我听到一种纳粹的声音在德国传来,就骂默克尔。现在荷兰方面又禁止土耳其一些部长到荷兰去搞组织造势大会,参加造势大会这些部长入境,这样的话埃尔多安非常生气。这个事情看来好像是一个政治问题,本来土耳其它在奥匈帝国崩溃以后建立土耳其帝国,它实际上以前曾经走过和西方一起它的开国之父走一个导向西方的路,现在他实际上也是一种叫做政教分离国家,可是现在经过民主选举当过两届总理埃尔多安,他的伊斯兰教化倾向非常严重的,他现在去年自从粉碎政变以后,他愈发要加强自己强人或者是独裁者这样一种权力。这种价值观就和欧洲有很大的冲突,另外实际上背后还是伊斯兰教和欧洲基督教文化和天主教文化东西方宗教的冲突。

本来我们知道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原来是东罗马帝国的首都,拜占廷的首都,后来就被奥斯曼帝国突厥人拿下来之后,一直成为进军欧洲桥头堡。本来进入近代以后宗教意识已经不强了,可是现在自从欧洲难民政策还有难民涌入,特别是伊斯兰教穆斯林在当地一些发展壮大,使欧洲国家都产生了一些惧怕。现在欧洲荷兰、法国、德国大选当中偏向于保守主义势力又增加,所以现在政府要讨好这样一种对抗伊斯兰主义这样一些情绪。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吕宁思:土耳其欧洲反目根源是宗教冲突激化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13/094d731d-4e2b-464f-8c1e-1e0a54440b2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