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董明珠隔空喊话马云 不能再对电商容忍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电商作为一种新兴的商业模式,为推动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但是,国家对于电商的政策宽容与税收放宽对于实体经济来说是一种伤害。因此,加快电商行业相关立法,进一步规范电商行业发展是非常急迫且有必要的。

核心提示:电商作为一种新兴的商业模式,为推动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但是,国家对于电商的政策宽容与税收放宽对于实体经济来说是一种伤害。因此,加快电商行业相关立法,进一步规范电商行业发展是非常急迫且有必要的。

凤凰卫视3月11号《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其实这背后当中反映出来的是,要求的是公平,王代表都喊出了一国两制出来,陈代表,勾起你心中的回忆了。

陈泽民:对,他们说得很对的,一个新的事物,工具技术的出现,是一种进步,但是它一开始它不可能十全十美。那么在发展过程当中,我们怎么规范,怎么公开,透明,公正,这样的话一视同仁,在一个起跑线上共同发展,作为补充是有好处的。

胡一虎:对,但是陈代表现在出个声音就是说,你要达到一视同仁,因为你刚才自己也讲了,它新生的事物嘛,再给它一点时间嘛,因为再给它几年缓一缓,不能吗?

陈泽民:不是,不能给时间了,不能再给时间了,要严格按规矩办事。

胡一虎:你看看,刚刚你讲的时候,口气都不是这样子,现在把肚子里的话全部逼出来了,不能再等了,是吗?

陈民则:但是我们要包容,要融合。我们自己要去学习,去研究,怎么把它为我所用。实体经济和电商不矛盾的,如果我实体经济也搞电商,互补,互相共同发展,这会促进经济的发展,但是促进要完善规范。

贾康:国际上的经验是说,一开始对电商就是要比较容忍它,因为它一开始发展出来,它很多是分散化的,让我说完,是带有创新性质的,是带有试错性质的,是必须给它一个相对宽松的,这样一个弹性空间的,但是以后要大家一起研讨,怎么让它规范起来,最后怎么让它跟大家一起来公平竞争。

胡一虎:但你这个讲到以后的时候,你看两位反应就是不一样的。这个时间点,时间差,请说。

董明珠:我跟贾老师站在一边,那我来再讲。其实刚才讲的就是给它一定的时间,空间,国际上都是这种惯例,这点我还是不太认同。因为作为渠道的变革,到今天一种新的营销模式,它是一个补充,甚至它是推动了实体线下的这种服务质量的改变,它是一个好事情,我相信马云今天看到我这个对话,他也会认同我的观点,纳税是义务,纳税是正常的。

胡一虎:所以我们看到王代表这次在两会当中,特别提出一个关键点,他说你监管执法部门,宽待电商,苛责实体的现象非常突出,他这个部分当中,引起很多实体经济的共鸣,那这种现象就像包括贾委员你都提到了,现在情况有改善吗。

贾康:要努力改善,刚才跟董总又形成了一个共识,就是要透明。要以公平为取向,来在发展中规范。

胡一虎:来我们看看年轻朋友们,场下的有哪些意见跟提出问题,针对这个部分来讲。请发言,请说。

观众:其实在网上开店,它是需要实名制的,然而我觉得它。

贾康:它能够核实吗?

观众:它要核实。

贾康:怎么核实?

观众:它可能是有一些通过银行卡和身份证来核实。

贾康:交叉印证。

观众:对,但是我觉得有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网上为什么容易制假,是因为它制假的犯罪的成本太低,实体店制假,一去一查,一查封就没了,但是网上呢,你查的只是他一个虚拟网店。

胡一虎:又怎么样。

观众:对啊,它实体经济还在,你不知道它(网店)在哪里,你不知道他的窝点在哪里。

王填:这个就是一个关键问题。

观众:我觉得这就是他的犯罪成本太低了。

王填:我是做商业的,实体店什么意思呢,实体店,比如说我某零售业品牌,我卖了假货,那么我率先承担责任,也就是说某网络电商平台你卖了假货,你率先承担责任,你出售的平台,你必须承担责任。现在我们国家就是,没有去较这个真,为什么说我们要公平,比如说任何一个实体店卖了假货,消费者不会去找生产厂家,什么哪个厂生产的,我是在你这里买的,我只找你商家,那么这个里面这是问题的根本,就是税也好,假货也好,应该就是平台率先承担责任。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重播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董明珠隔空喊话马云 不能再对电商容忍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12/2696d039-2f5c-4d77-b134-76be9c3d306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