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贼喊捉贼 美国才是世界上最大的汇率操纵国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前不久,美国总统特朗普指责中国是操纵汇率的总冠军,但是美国一直以来的量化宽松政策才是真正的操纵汇率。中国面对潜在的贸易战威胁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核心提示:前不久,美国总统特朗普指责中国是操纵汇率的总冠军,但是美国一直以来的量化宽松政策才是真正的操纵汇率。中国面对潜在的贸易战威胁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凤凰卫视3月9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美国财政部的汇率报告即将在4月出炉,然而就在不久前美国的特朗普再度开炮抨击中国是操纵汇率的总冠军,中国要如何面对中美贸易战即将开打的严峻形势呢?

李亚倩:而另外一方面我们看到中国资金外流的压力也未减,相关部门为了要如何兼顾人民币汇率的稳定,以及减缓资金外流这两个问题真的是伤透脑筋了,所以请教石先生,您对于当前中国的内外经济形势有什么样的看法与建议?以及首先我们第一个问题就是,美国真的会对中国的人民币汇率来开炮吗?

石齐平:虽然美国说你是汇率操纵国,但是我们专家都很清楚,真正全世界最大的汇率操纵国就是不断搞QE(量化宽松)的美国,你是贼喊捉贼。虽然大家都看到了中国为了要稳定人民币汇率在过去一两年时间几乎已经耗尽了好几千亿外汇储备,虽然大家已经看到了中国政府一方面稳定汇率,二方面稳定外汇储备,已经使出了洪荒之力了,但是美国光是拿去年那一条,人民币就贬了6%以上,光这一条就可以做实他指责你是汇率操纵国这么一个罪名。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0

重播时间:周五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石齐平:世界上最大的汇率操纵国就是美国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09/462ebbb9-5484-44c0-9072-c28a6ef689e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