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六反三要” 特朗普执政策略轮廓初现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特朗普上任后频繁通过推特表达治国理念,总结来说三要六反:要产业回归,要基建,要扩军备;反穆斯林,反移民,反医保,反环保,反TPP,反全球化。

核心提示:特朗普上任后频繁通过推特表达治国理念,总结来说三要六反:要产业回归,要基建,要扩军备;反穆斯林,反移民,反医保,反环保,反TPP,反全球化。

凤凰卫视3月9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欢迎回来,特朗普上任还不到两个月,但是他的言行成为了全球目光的焦点,并且高度争议性,之所以如此因为美国毕竟是全球最大的国家,他的领导人也是美国乃至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所以大家没有办法不关注。

李亚倩:没错,所以尽管特朗普一天好几个推特释放出的信息真的是五花八门,还是有必要仔细来观察,去找出特朗普及美国未来的动向,所以石先生您对此有什么样的看法与分析呢?

石齐平:他通过推特一天到晚发不同讯息出来,信息量很大,中间有的时候也会有一点矛盾。但是实际上你这一两个月看下来,他执政方向,他执政的目标,他执政基本的策略应该有一个轮廓出来了。

李亚倩:这个轮廓如何加以勾勒出来呢?

石齐平:我把它归纳一下,大概就是所谓三要六反,所谓六反,就是反穆斯林、反移民、反医保、反环保、反TPP,当然最后一个反全球化。

姜声扬:什么都看不顺眼什么都要反,那三要呢?

石齐平:三要就是要产业,这个产业不准出去,你这个产业过来过来。第二个是要基建,要投一万个亿美元搞基建。第三就是我们前面提到的要军备,发展军事。

李亚倩:我们说这三要的确也是美国当务之急,但是关键在于这钱从哪里来?

石齐平:前面我们分析过了,我大概分析这个钱不太容易,他所有的三个方式大概都会面临到一些阻力的,行不通。

姜声扬:无论行不行得通,只要是美国特朗普他愿意朝这样政策方向发展的话,对全球对美国本身对亚太,对中国来说都有相当大的影响力,不得不关注。

石齐平:同意。

李亚倩:那您又是如何来看特朗普的动机呢?我们说了尤其他是一反过去美国做法,而这一回是大幅扩增军费,他为什么要这么做?要知其难而为之呢。

石齐平:这就要从特朗普在竞选的时候永远不会忘记那句口号,让美国再度强大,从那个口号里面找一些线索,我觉得在这个口号背后实际上有他的潜台词跟他的潜意识。

姜声扬:潜台词是什么?

石齐平:潜台词从表面上看,美国再度强大,意思就是说我美国不再强大了,或者说我至少在朝不再强大这个方向在做。第二个就是我必须永远强大,你不能赶得上我。

李亚倩:所以说到底这是一种忧虑,但我们说美国有什么好忧,他几乎在所有领域包括经济、科技、军事都是天下第一。

石齐平:天下第一这是一个绝对的概念,但相对的概念就是人家在追赶他,这是一个相对概念,这个对他来讲很有压力,实际上被很多人在追赶。说到底他这种焦虑感折射出来就是我们过去讲的修昔底德陷阱那个矛盾。

姜声扬:也确实就GDP而言美国这个老大的地位现在被老二中国紧紧追赶当中,而且根据分析,迟早他老大地位要被中国所取代。

石齐平:就GDP来讲没有任何悬念,迟早。

李亚倩:但我们说了美国又能够永保全球第一呢?

石齐平:既然这个GDP这方面好像没有太大希望,他就会想到我现在还有一个什么优势相对于中国来讲比较大的,所以我就必须把这个优势继续保存下去,而且继续把这个差距拉大,而且在这个过程里面通过我这个优势来干扰你中国在GDP上面快速增长的势头。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0

重播时间:周五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石齐平:“六反三要” 特朗普执政策略轮廓初现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09/031c8111-66b0-4e1b-be40-cb9bbdb2bc0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