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媒:中国在三个新战场威胁美军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印媒报道,中国目前着重发展太空,电磁和网络技术,试图在这三个新战场上对美国发起挑战。

核心提示:印媒报道,中国目前着重发展太空,电磁和网络技术,试图在这三个新战场上对美国发起挑战。

凤凰卫视3月9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印度的每日新闻和分析报网站日前刊登了名为《中国在新战场上威胁美国防务优势》的文章,指出科技改变了战争获胜的形式。这篇文章说二十世纪战争有三个战场,分别是地面、空中、海上,而到了二十一世纪则多了三个新战场,就是太空、电磁和网络。由于中国在传统战场上落后美国和俄罗斯太多很难追赶,北京现在把重点放在了挑战华盛顿在太空、电磁和网络三个新战场上的实力。以太空为例,2007年中国用位于地面的拦截器摧毁了自己的卫星,展示了反卫星的能力。鉴于美国在太空中有数百个军事和商业卫星,这很让美国警惕。另外中国在2013年发射了三个小卫星,它们可用自带的可回收臂挖凿击打或抓住路过的卫星,至于空中战场,中国的无人飞行器是世界上最多的甚至远超美国,中国还在开发高超音速无人机和无人作战飞机,而在电磁战场上,中国在电磁轨道炮等电子武器方面取得了重大进步,与化学爆炸和火药不同,轨道炮利用电磁场的作用力,推动弹丸达到到超音速,射程可达数百英里,这将使中国军队拥有更便宜、火力更大、风险更小的武器用来替代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等等。

文章又说最具讽刺性或许是网络战场,美国发明了网络但中国抢先利用网络攻击在不对称战争中挑战美国,最重要的是作为2016年军队改革的一部分,解放军组建了新的战略支援部队,将对情报战非常重要的太空、网络、电磁和技术资产整合在一起,支援大陆防御和远征部队作战行动。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印媒:中国在三个新战场威胁美军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09/71ce0b3c-5e03-4087-887f-d08bda27c41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