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将打造航母编队 日本秘练潜艇欲搞伏击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据报道,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目前已经完成合龙,正在安装艇上设备,在未来中国将形成多个航母战斗群。而日本方面则不断演练模拟,使用苍龙级潜艇对中国航母展开攻击。

核心提示:据报道,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目前已经完成合龙,正在安装艇上设备,在未来中国将形成多个航母战斗群。而日本方面则不断演练模拟,使用苍龙级潜艇对中国航母展开攻击。

凤凰卫视3月8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事战略研究部披露说,在中国大连正在建造的国产的第一艘航空母舰,也就是继续辽宁号之后第二艘航母,目前进展顺利,已经完成了合龙,现在正在安装艇上的设备。之前西方的情报披露说,在上海,中国大陆也在秘密地建造国产的第二艘,也就是辽宁号之后的第三艘。中国大陆的航空母舰,这也是解放军未来不单只是有辽宁号这个训练型的航母,未来还有第二、第三艘的航空母舰,建立航母的编队是需要的。美国的文章说日本的海上自卫队一直在模拟中日海战的时候,两国海军针锋相对,中国海军会处于攻势,而日本海军会处于守势,中国大陆可能会派出三支大型水面力量进入东海,同时解放军可能会派出多艘093改进型攻击型核潜艇参与,而日本也会出动三支水面舰只,包括直升机大型航母来作战,同时会以金刚级驱逐舰为主。同时日本还会秘密在海上的冲突区域部署几艘苍龙级潜艇。日本的模拟当中认为,日本海军进攻的手段有限,要对付中国的解放军必须要用日本苍龙级柴电潜艇攻击中国的舰队,同时特别是针对解放军国产航母,日本认为现在中国大陆解放军海军的反潜能力薄弱,因此用日本的潜艇展开攻击的机会最大。日本在未来的海战当中可能会针对性地部署更多的潜艇,让解放军的舰队无功而返。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2:0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3:25-04:00 1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中国将打造航母编队 日本秘练潜艇欲搞伏击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08/6291703a-37ce-43c1-9d32-45c6fb86257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