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长乐:反腐故事震撼人心 世界需要了解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黃橙子: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昨天下午在新闻中心,邀请全国政协常委、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政协常委冯骥才等多位政协委员,举行记者会,阐述中国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r

核心提要: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3月7日下午在新闻中心,邀请全国政协常委、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政协常委冯骥才等多位政协委员,举行记者会,阐述中国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的努力。

解说:舆论聚焦快速变化中的中国,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全国政协常委、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表示,中国传统的、美好的、民族性的文化历来有感染力,而世界需要新的中国故事,当前最震撼人心、起伏跌宕的就是中国的反腐,2012年中共十八大以来,已有211位副部级以上贪污老虎落马,超过了1980年到2012年落马高官的总和。

刘长乐(全国政协常委、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这个惊天地泣鬼神的反腐大戏,对中国来讲是非常必须的,确实党风的振奋,党风的好转,跟反腐大戏有着非常重要的关系,所以反腐大戏的故事,世界需要了解,媒体也需要报道。

解说:媒体新形式不断涌现,作为传媒领军者,刘长乐指,凤凰卫视已在7年前开始使用云系统采制全球咨讯,而新技术更推动融媒体出现并向浸媒体发展,中国则不断进步,从复制他国模式发展到现在的被复制,刘长乐指,大浪淘沙,媒体人要做金子、不掉队。

陈琳:另外,有消息指中美商签引入更多好莱坞大片进中国内地,全国政协委员、著名影星成龙表示,作为中国电影人,很担心、很怕,不过相信压力是好事,更感谢国人支持国产票房,令中国电影有更多钱引入国外先进技术和团队,更好参与竞争。

成龙(全国政协委员):开放更多的荷里活大片进来,对我们来讲压力很大,但是我觉得这个压力是好的,因为这个压力而令到我们电影人更努力地拍更好的片子,如果只是我们关了门,自己拍我们自己的电影,没有竞争的话,我想我们今天就不会有这种票房的成果。

解说:而记者会也关注中国传统文化传播,全国政协常委冯骥才表示,每个人都是传承者。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刘长乐:反腐故事震撼人心 世界需要了解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08/e64cef13-c579-4c09-895f-69ad1fe0aad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