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关之琳:不在意“拜金”标签 我的辛苦没人知道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关之琳十几岁起便承担着养家重任的无奈与坚强,经历了种种风波,尝遍人生甘苦。而在家庭和事业之外,情感上她也有着兜兜转转的际遇。

陈鲁豫:你喜欢小朋友吗?

关之琳:普通,我觉得这个责任太大了,我不是太,从小到大都没有这个母爱。

陈鲁豫:你在任何时候有过想要孩子那个冲动吗?

关之琳:好像没有,就算怎么爱,我也觉得两个人生活都很好,不一定要小孩,小孩你会改变很多,你就自己的一些生活跟想法的,所以就对我来说没有,没有这个想过,没有真的太爱这个事情,没有冲动。

陈鲁豫:你到后来对于那种,婚姻的那种看法,你是一直对婚姻会觉得,有也可以,没有也可以,还是一直对婚姻是有特别强的渴望?或者是抗拒的你是哪一种?

关之琳:以前是抗拒的,后来觉得是应该有个伴,但是我觉得婚姻那张纸,不是太重要,我觉得对方如果真的爱你的,会爱你一辈子,会照顾你一辈子的,不会出什么问题的,这样。

陈鲁豫:我也觉得婚姻不是,适合每一个人的。

关之琳:对。

陈鲁豫:相信爱情,但是未必适合婚姻?

关之琳:对。

陈鲁豫:那如果我要问你,谁是你的人生挚爱?

关之琳:每一段我都最爱,那已经过去了就是,就是一个历史了。

陈鲁豫:那我可以这么问吗?那哪一段分开你是最最痛苦的呢?

关之琳:没有,以前更夸张,可能伤心一两天吧,这次时间比较长,因为生活的一起的时间比较长,七年了,可能超过两天。

陈鲁豫:好,从一个女人的角度,我觉得你过得还挺精彩的。

关之琳:精彩,今生无悔,就是今生无悔这样。

解说:闲暇时经常与朋友相约聚会的关之琳,在结束与鲁豫的对话后,亦邀请了鲁豫参与她与老友,钟镇涛夫妇的晚餐。

陈鲁豫:好久不见。

钟镇涛:好久不见。

陈鲁豫:你好,好久不见。

钟镇涛:好久不见对。

陈鲁豫:很好。

范姜:好久不见,好久不见还是那么漂亮。

解说:被称作B哥的钟镇涛,大关之琳九岁,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红透半边天的温拿乐队担任主唱的他,还出演了多部电影,更曾和关之琳的父亲关山,在银幕上有过合作。他的太太范姜,是关之琳的闺蜜,二人经常一起出游。2013年钟镇涛在摆脱过去了阴霾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幸福,与范姜在巴厘岛举行婚礼,婚礼上关之琳的热泪让大众看到了貌似高冷的他在朋友面前简单而真挚的一面。

陈鲁豫:所以他们结婚时候,你是去做证婚还是主婚?

关之琳:我跟阿伦是。

钟镇涛:主婚,因为我很难找到比我大的,只找到一个谭咏麟。

关之琳:他们结婚那天,他们一进场我已经哭了。

陈鲁豫:你是一个那么不容易哭的人?你都哭了?

关之琳:哭了哭了,一讲话看到他们两个,不行了,Allen都忍不住,他说我要忍住。

陈鲁豫:连他都哭了?

关之琳:忍住,他也眼都,对对,没办法,可能认识太多年了大家。

钟镇涛:我经过的他们都知道。

范姜:姐姐是在致一些词的时候,完全是讲不下去的,然后还中文也出来,英文也出来,广东话也出来,没有人知道她在讲什么,全部人都一直笑,一直笑这样子。

关之琳:太感动了。

陈鲁豫:那你们认识得有超过。

关之琳:我认识B哥最长时间。

陈鲁豫:得有?

关之琳:我十六岁认识B哥了,十四还是十六十四岁。

钟镇涛:差不多。

陈鲁豫:你的第一部戏是跟她父亲演的是吗?

钟镇涛:我做老板的第一部戏,就是那个时候认识的,那时候我跟他父亲,在讲剧本的时候,忽然眼前一亮,她经过她找她爸爸,怎么那么漂亮。

关之琳:我探班,探爸爸班。

钟镇涛:超美的,怎么会有这样子的人,这样,她孩童的时候,有一个照片是很经典的,是所有,很多人妈妈,怀孕的时候。

关之琳:对。

钟镇涛:就放她的照片。

关之琳:对。

范姜:对。

关之琳:对,都要拿我的照片给她的。

范姜:我们也是。

关之琳:我说好好好,送给他们,然后生出来都许多像我的。

范姜:这边都是讲说,你要看人家的那个小姑娘照片,然后你生出来就会像人家这么漂亮,就拿了一直对,反正就是放在床头旁边,翻过去就看到,我知道我上面一个是梁家辉,他也是拿她的照片。

关之琳:我有个朋友问过我,你不好奇你自己小孩子,长得怎么样吗?你为什么不生个小孩呢?那有动摇了十五秒就没有了。

陈鲁豫:你有没有想过去冻个卵子?以防万一。

关之琳:我想的时候已经太晚了。

陈鲁豫:她说她喜欢艺术家,我劝她我说你接下来你就找一个艺术家,什么音乐家或者画家什么?

关之琳:对,未来的可能。

陈鲁豫:比较好,那她碰到情感问题会来问你们的意见吗?

范姜:会会,我们会讲电话。

关之琳:对。

范姜:然后讲几个钟头,讲到大家都困了。

关之琳:对,讲到大家都睡着了。

范姜:对,她很爆笑的其实,不熟悉她的人,就会觉得她很斯文,很文静。

陈鲁豫:很高冷觉得。

范姜:我常跟我老公讲,我说她不是这样子的,她很疯狂的。

钟镇涛:是男生的个性。

陈鲁豫:对,她刚刚自己在讲。

范姜:她很男生的个性,很爽快的。

关之琳:其实我们的生活的模式,蛮像的,我们喜欢吃,喜欢去旅行,到处逛逛、买买东西。

陈鲁豫:你喜欢吃你会做吗?

关之琳:我不会做。

钟镇涛:很会欣赏。

关之琳:我会吃,我会吃。一头烟我就会疯掉,所以我吃有研究,就吃,很简单的烧一下的东西,不胖的那些我会,但是如果你叫我炒菜,那煮什么,那就不会了。

范姜:她,除了这一项。

陈鲁豫:别的都还好?

关之琳:对,其他都。

范姜:其他都很会,你叫她修灯泡,弄什么东西,她很会弄的。

陈鲁豫:对,你唱过歌的?

关之琳:我唱歌但不行我唱歌儿歌,我的声音还没有发(育),老是在喉咙那里还没长。

1994年关之琳《还是要孤单》歌词:盼了又盼,盼不到你心回意转,伤了又伤叹了又叹,是不是拥有了你,还是要孤单。

关之琳:我第一次唱歌,那时候李宗盛在试我的声音,听完以后他有没有听完呢,还跟我聊天,聊完以后他说,你是不是十几岁都不喜欢讲话的?我是,你的声音还没有发育。

陈鲁豫:你的,可能是你身高什么发育太早了?

关之琳:对,就是声音没有发育,我第一次听了,声音没有发育,好。

陈鲁豫:那怎么样呢?

关之琳:就还是我觉得很过瘾,就出了一张觉得好玩,也没有,没有太大的期望。

钟镇涛:她最近还学,还学打鼓了。

陈鲁豫:打鼓,对,我听说了。

钟镇涛:她学了才两个多月吧,但是已经有板有眼。

关之琳:觉得很过瘾,因为有时候其他音乐,我也去玩玩。

陈鲁豫:愿意学新东西,还是一个人年轻的那个表现,就无论从心态到外在都是。

关之琳:所以我说,我要从两年前,我有要定下二十样东西要做到的,所以慢慢慢慢,一样一样去实行它。

陈鲁豫:还有十八样不是,没有。

关之琳:我只做了三四样,四样。

陈鲁豫:打鼓、滑雪。

关之琳:衣服。

陈鲁豫:衣服。

关之琳:还有我的。

陈鲁豫:那个护手霜。

关之琳:四样了。

陈鲁豫:你还可以学跳舞?

关之琳:还好,我可能比较喜欢调酒。

范姜:我们家几个孩子,都很喜欢关姐姐的,他们只要听到我讲电话,或是干嘛,他们就会说,是不是Auntie  Rosamund,我小的那一个,把她当女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然后她看她只要看到她,或者什么她就觉得她是女王。

关之琳:那她大肚子的时候我答应过,陪她去开刀生孩子的,突然间要生了那怎么办?没办法,她就哭很紧张,我怎么样安慰她呢?我也没有生过小孩,然后我就说,范范,你就好像拔智慧齿。

范姜:我抖得很厉害,她就打给我。

关之琳:不要紧张,不要紧张,你就睡一觉起来时候有小孩了,你就好像拔一个牙齿,骂死了给她,就是她,其实她怕得要命,那当然我了解,但是我,我心想我怎么样安慰她呢?

范姜:拔智慧齿,这一样吗?我心里想,她说不怕,我一次拔四颗的,她跟我说。我心想,怎么会这样跟我形容呢?

陈鲁豫:那你真的是个很镇静的一个人,?

关之琳:我是,我是镇静的,我是镇定的。

范姜:她蛮操心的我觉得,就是她的样子看不出来。

陈鲁豫:对,我觉得,我就觉得她完全就是像,对就是一个养尊处优的那种,完全不操心的那种人。

范姜:她操心的,她会操心。

陈鲁豫:反差很大。

范姜:她身边所有的人。

解说:饭后的余兴活动,是关之琳提议的乘坐摩天轮,位于中环俯瞰整个维多利亚港口的摩天轮,是近年来的香港新地标之一。对此心向往之的关之琳,却一直因为种种原因,未能亲身感受,她往日没能如愿的少女心,在鲁豫和老友的陪伴下,被定格在了这一夜。

关之琳:这个弄了很久了,都没有坐过,我说也没有人陪我坐。

陈鲁豫:可见很就没有拍拖了。

关之琳:对。

钟镇涛:很难得坐一下摩天轮。

陈鲁豫:对,如果不是你提议,我觉得。

钟镇涛:不会来的?

陈鲁豫:没有想过。

钟镇涛:非常游客的这种。

范姜:一个包厢。

陈鲁豫:下次找到你的艺术家男友,带他来坐一次。

关之琳:好。

钟镇涛:我们玩自拍,三位美女。

陈鲁豫:牺牲自己。

范姜:我们现在要到最高了。

钟镇涛:到了最高了。

陈鲁豫:是吗?

关之琳:一点感觉都没有?

钟镇涛:去到最高就开始有一点点。

陈鲁豫:这是人生的哲理,到最高一定要往下走了。

钟镇涛:对,真的是,那到最低就一定。

陈鲁豫:要往上了。

钟镇涛:一定会升的,不会再沉下去的。

无论

际遇怎样起伏

终将

成为云淡风清的过往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0:35-11: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4:00-14:55

         周三至周六 01:55-02:45

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关之琳——本无岁月需回头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02/d5bbca44-ce63-45f4-9451-2fec1eca35a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