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航母挑衅中国遭这个盟友泼冷水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美国航母再次逼近南海,声称要维护盟友利益。但是作为美国盟友的澳大利亚却拒绝与美国一同巡航南海,不愿为了美国而与中国发生冲突。

核心提示:美国航母再次逼近南海,声称要维护盟友利益。但是作为美国盟友的澳大利亚却拒绝与美国一同巡航南海,不愿为了美国而与中国发生冲突。

凤凰卫视2月22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美国航母又来,信誓旦旦的说是要支持那些为防范中国雄心的盟友们,我们首先就来听一听盟友们的声音,先转往在悉尼现场,本台驻澳大利亚的记者杨海鹰。海鹰,首先我们看到在这个时间点上,澳大利亚的前军方高官指出,澳大利亚并不会随着美国起舞,不应该支持所谓美国在12海里的巡航,所以我不知道这样的言论是否符合澳大利亚现政府的立场。

杨海鹰(驻澳大利亚记者):其实澳大利亚在近几个年来已经非常明确地表明了澳大利亚政府的态度,也就是说在南海问题上不选边站。所以说澳大利亚实际上,前几年奥巴马向澳大利亚总理提出过要澳大利亚加入南海的巡航,已经被澳大利亚拒绝了。那么澳大利亚的前海军司令官安格斯·休斯敦,他昨天那个讲话实际上也引发了澳大利亚媒体的很大的关注。他认为澳大利亚没有必要去碰中国的底线,澳大利亚也没有必要跟随美国去海上进行巡逻,在南海继续巡逻。因为澳大利亚现在最大的经济利益是中国,所以说澳大利亚现在所采取的,但是我们也可以注意到有一点,他还表示,就是如果说,这个是媒体没有报道的。如果说澳大利亚要脱离美国军事联盟的话,澳大利亚的军事开支将会升涨到4%,就GDP的4%,增加到4%。所以说澳大利亚现在来看是采取一个折中的态度,一,不得罪中国;二,也不跟随着美国在南海问题上继续兴风作浪,所以澳大利亚外交部长实际上在昨天和美国的国务卿,在防长都进行了会谈,实际上澳大利亚到目前为止和美国之间的纠结,纠结在难民问题上,这个问题到现在目前还没有最后的解决。由于特朗普的禁穆令,所以说对澳大利亚有1200名难民在瑙鲁的安置产生了问题,虽然说是达成了协议,但这个协议什么时候完成,澳大利亚还要进一步看一看美国怎么做。所以说澳大利亚很多媒体现在表示,美国总特朗普打脸澳大利亚总理,当时大家都知道有个电话,他摔电话,25分钟就把电话给摔了,尤其是难民问题。打脸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的时候,已经有很多媒体表示,现在是跟美国说不的时候了,因为美国在南海问题上要澳大利亚来协助的话,这一点应该来说是不可能的了。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美航母挑衅中国遭这个盟友泼冷水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22/13a3a272-bd73-4bfc-bf97-6c8c1e795ac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