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一新:台湾民众认为“川蔡”通话是陷阱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川蔡通话后引起了两岸的广泛关注,但是岛内民众普遍认为台湾只是作为一个棋子被美国摆弄,并没有实际意义的利处,蔡英文当局也没有过于兴奋。

核心提示:川蔡通话后引起了两岸的广泛关注,但是岛内民众普遍认为台湾只是作为一个棋子被美国摆弄,并没有实际意义的利处,蔡英文当局也没有过于兴奋。

凤凰卫视2月21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事实上我们看之前在川蔡通话之后,似乎给某一些岛内的势力发出了一种错误的信号。但是最近我们又听到特朗普政府开始确认一中的原则,但对于台湾来讲,它怎么看待美台关系未来的发展?

陈一新:事实上对于他多数的台湾的民众认为,这是一个陷阱。事实上美国总统特朗普跟台湾领导人通电话,事实上,不管是谁主动,那么这个是一个,也许很多人把它当做一个,拿台湾当做棋子,或者是筹码。等到这个月9日,特朗普又跟习近平通电话说,大家确认,果然台湾是被当做棋子在玩。所以对于一开始,台湾也不敢太兴奋,即使是像亲台独的民进党的领导人蔡英文,她也是对民进党的立委下封口令,叫他们不要再谈这方面的事情。所以我相信台湾面对这个事情是非常戒慎戒惧的,而不是说从领导人到老百姓,或者到民进党,都非常兴奋,我想这个不至于。所以基本上民进党立委被下了封口令的。至于民进党的大佬,当然他不需要蔡英文的提名,所以当然他们可以胡乱讲话,但是还好中国大陆领导人非常明智,不会相信这些民进党台独大佬的说法。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陈一新:台湾民众认为“川蔡”通话是陷阱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21/747d794a-e401-4206-9cf5-be5b7a71698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