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齐立新:移民禁令必然会动摇美国领导地位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特朗普执政后美国的全球领导地位会发生变化吗?美籍华裔共和党商人认为不会,而从事中美商务的中国人士则认为特朗普的政令直接影响了同盟国对美国的评价,美国的全球领导地位将会受损。凤凰卫视2月18号

核心提示:特朗普执政后美国的全球领导地位会发生变化吗?美籍华裔共和党商人认为不会,而从事中美商务的中国人士则认为特朗普的政令直接影响了同盟国对美国的评价,美国的全球领导地位将会受损。

凤凰卫视2月18号《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王建中(美国商人 共和党):特朗普这4年或者8年,会越来越不顾别人的反对,要做一些事情,为什么,他要把他的遗产留给下一任。

胡一虎:等一下,我顺着你的话说,你真的是他的铁杆,你真是共和党的最好的发言人。但是我想问的是,我要问的是,按照你的方面来推演,你觉得美国的全球领导,反而因此会更加巩固吗?

王建中:不会(变化)。

胡一虎:它在世界的全球领导地位。

王建中:全球领导地位绝对不会变,实际上美国遇到的问题是什么,民主民权跑得太远了,民生落到后面了,实际上特朗普整个的任期,就是把民生推上去,没有别的意思。

莫大伟:目前为止,特朗普是用一种那个,总经理CEO,公司老板的逻辑和精神来治理国家,我觉得这个是可能有一些好处,也可能有坏处,真的,有没有持续性这很难说,如果这样下去,我觉得早晚会出问题的

殷罡:再过一段时间,他会慢慢适应自己的角色的。

莫大伟:希望如此。

殷罡:再过半年咱们再做一个节目,我觉得你会改变很多你的看法。

肖克:对特朗普我目前的判断,还是属于是在业余水平,而不是专业水平。所以他需要时间去慢慢适应,他从CEO,原来的董事长,当成一个国家的领导,可能是需要时间。

胡一虎:来,我们再转到场外的两位嘉宾,方恩格跟齐立新,还有哪些最后的补充,立新你说。

齐立新:“移民禁穆令”所导致的舆论的纷争,直接影响了包括周边的同盟国关系,同盟国对特朗普的评价问题和关系问题,再有一个,动摇了美国的这个领导地位,我认为这肯定是动摇了。

胡一虎:好,谢谢立新,来转到共和党的方恩格,恩格请说。

方恩格:今天听到很多嘉宾说特朗普他来执政,都是从商人角度来看,或者从CEO的角度来看,我觉得这个一定是不对的,因为特朗普他现在就任总统,他天天都要接到各个单位,包含国防,国安,财经,情报等等单位的报告,情资跟资料,所以他已经是转到从总统,对美国最好的利益来执行政策,不是从CEO或商人的角度来做。

胡一虎:对,很显然话中有话,针对的是同胞,是民主党的大伟来做回应的。他的话有说服到你的弟弟妹妹不要再到街上去吗?

莫大伟:就是我们都希望特朗普的政策,能让美国再次伟大,就是我们都希望这一点,但是我们还是民主党,我们还有发言权,我们还有言论自由,我们要认为他有错误,他的政策有错误。

胡一虎:你背后是不是希拉里还在。

莫大伟:我们必须得批评他,这是我们的责任。

胡一虎:刚刚殷罡说不上,如果半年之后,再回来这个节目做节目,你极可能改变你的看法,有可能吗?

莫大伟:好吧,我们再来。

殷罡:他一定会。

胡一虎:一定会的。

殷罡:他非常好学的一个人,我认识他。

胡一虎:好,我们半年之后就你们两个来领军,我们同样的话题再来看看。带着你的弟弟妹妹在美国游行的弟弟妹妹一块来这边。

莫大伟:好啊,可以,没问题。

胡一虎:我们看看情况如何,但最重要的是及《一虎一席谈》将继续坚守,多元的声音,多个国家来参与,听听多元化的声音,为你掌握思想的火花。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重播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齐立新:移民禁令必然会动摇美国领导地位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19/2bf769a1-6803-4938-aa39-dd65d1effd6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