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蓝营称青岛啤酒是党产 促党产会向大陆追讨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国民党行管会主委邱大展称青岛啤酒属于国民党党产,请民进党去调查合法性以及追讨党产。

核心提示:国民党行管会主委邱大展称青岛啤酒属于国民党党产,请民进党去调查合法性以及追讨党产。

凤凰卫视2月17日《华闻大直播》,以下为文字实录:

郭书铭(主持人):国民党遭民进党成立的不当党产委员会追讨党产,国民党行管会主委邱大展星期五出示一批过去未曝光的文件,为党营企业齐鲁公司及其旗下的青岛啤酒成立史料,称青岛啤酒也是国民党党产,要求党产会向大陆追讨,来看我们报道。

解说:民进党成立的不当党产委员会追讨国民党党产,并要求国民党曾经拥有过的财产和公司都要具实申报。国民党日前在党营企业齐鲁公司中翻出一叠从大陆来台的历史资料,17号举行记者会首度公开,要求党产会追查合法性。

邱大展(国民党行管会主委):我们在大陆有这么多的财产,按照党产条例的规定你必须调查,说这些财产是合法的。如果是合法的,那国民党财产一路就是合法过来。在我们的文件证明这个是合法的,而且是国民党的,但是现在按照党产条例的规定,国民党的财产只要是被别人以不相当代价拿走的话,那就要去追征,所以我们请民进党去向共产党追征这些财产。

解说:根据国民党提供的资料,1948年成立齐鲁公司,旗下有青岛啤酒,还经营橡胶、玻璃等产品,成为国民党最具盈利能力的党营企业。但国共内战期间,国民党战败,1949年齐鲁公司的部分资产设备和土地权重等就随国民党迁台,其余房产都留在大陆,因此被外界认为这是国民党的第一桶金。国民党要求民进党如果要查,可以去向大陆追查国民党党产。

邱大展:我们建议,第一个建议马上进行调查,是不是合法的,如果是合法,当然一路就合法下来。如果被人家拿走的话,那请顾立雄帮我们向中国共产党把青岛啤酒要回来,我们会很感谢他。他如果不追的话,是不是代表他渎职。

解说:国民党认为总部在大陆的青岛啤酒,依照史料来看就是国民党党产,党产会应该替国民党追讨财产。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蓝营称青岛啤酒是党产 促党产会向大陆追讨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17/75476a82-0296-4fbd-962d-b13446200ca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