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上台中美外长首次会晤 一项内容成会谈重中之重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G20外长会议是美国新任美国国务卿蒂勒森首次出现在这样一个多边的外交舞台,所以他跟多国外长的会面都是议程的重要内容,可以说各国都希望通过与美国这位新任国务卿的会面了解美国优先到底意味着什么。

核心提示:G20外长会议是美国新任美国国务卿蒂勒森首次出现在这样一个多边的外交舞台,所以他跟多国外长的会面都是议程的重要内容,可以说各国都希望通过与美国这位新任国务卿的会面了解美国优先到底意味着什么。

凤凰卫视2月17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这两天国际外交舞台最重要的场所当然就是波恩,从前的西德的首都,因为G20的非外长会议,非正式的外长会议正在这里举行了,昨天我们就讲过了,因为这次外长会议上是美国新任的美国国务卿蒂勒森首次出现在这样的一个多边的外交舞台,所以他跟多国的外长的会面都是议程的重要内容,可以说各国都希望通过与美国这位新任国务卿的会面了解美国优先到底意味着什么,因为美国优先是不是对于当前国际秩序的一种变化。我们看就中国外长王毅在这次会议上的和蒂勒森的会谈来看的话,因为是中国外长与美国新任国务卿之间的首次会面,我想双方有必要都有必要而且也确实做到了,就是通过这样的一个首次的会晤,双方了解了对方不仅是个人之间的一个交往,更重要的是对方国家的外交政策,因为外长往往就代表了本国的外交政策的执行,至于岸田文雄和王毅可以说是老相识了,王毅从前就做过中国驻日大使,担任外长之后和日本外相也有过多次的交往,双方之间就看来也都是在求同存异吧,既有维护当前这种关系的必要,同时也有表明自己关切的必要。而另外我们看到这次蒂勒森这两天应该是在波恩的G20外长会议当中恐怕是最繁忙的一个,因为多国的外长都排着队要跟他来会面,也包括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这是美俄之间的首次的外长的接触,看来双方的气氛一方面蒂勒森对于俄国人来说,他们并不陌生,因为他曾经多次过去是作为石油公司的总裁,但是主要是在石油行业的合作方面他多次访问过俄罗斯,俄罗斯人对他当然不陌生,但是如今是作为特朗普总统的国务卿首次和俄罗斯外长会晤,双方也交谈了俄美关系,因为目前俄美关系的气氛实际上仍然是相当不确定的,特别是美国的政界和媒体不断在敲打特朗普的所谓通俄门的事件,但是看来两国外长就是美俄两国外长的第一次会晤还是既是相当务实的气氛,也都还不错。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何亮亮:中美外长会晤有利两国加深了解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17/70955ed3-8845-41d6-ba49-6cf9c4d15e4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