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占中”闹事者轻罚7港警执法却遭重判,香港民众不满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七名警员在占领行动期间由于殴打一名袭警者,现在罪名已经成立了,这七名警员被判入狱2年,量刑如此之重会有怎么样的后果?凤凰卫视2月17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何亮亮:这两个案件在香港

核心提示:七名警员在占领行动期间由于殴打一名袭警者,现在罪名已经成立了,这七名警员被判入狱2年,量刑如此之重会有怎么样的后果?

凤凰卫视2月17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这两个案件在香港都引起广泛的关注,第一个就是前任特首曾荫权他三项罪名有一项已经成立了,这个案件由廉政公署侦察了三年,最终由香港律政司起诉香港的高院审判,审判的过程也是时间很长,但是也审判的很仔细。从这里可以看到,两个案件都反应出香港司法制度的一个特点,就曾荫权案来看的话,因为廉政公署是香港特有的一个机构,他在香港的反贪肃廉方面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廉政公署他只听从于一个人那就是特首,问题是特首本人出了问题我们怎么看,我们现在看到了廉政公署照样可以查,而且香港的高院非常慎重的判这个案子,包括用陪审团来决定是否有罪,再决定刑期,曾荫权会不会上诉我们也要继续观察,七名警员在占领行动期间由于殴打一名袭警者,现在罪名已经成立了,我注意到今天香港的一部分舆论认为,对七名警员的刑罚是相当重的,两年,判刑两年,同时人们也注意到了,就是在占领行动中大批被捕和起诉的人至今都没有受到审判,包括去年旺角暴动中的那些犯法的,涉嫌犯法的人,也只有个别的现在被判刑,而且判刑的刑期都非常轻,有了这样一个比较你就可以看得出来了,我觉得是这样,法官当然是要依法来判刑的,而且看到法官在处理七个警员的案件当中也确实是非常重视证据,虽然也有法律界的人士认为,这些证据并不充分,但是由于这七名警员在打人的时候,当时正好被电视台记者拍下来了,所以他们罪名相对来说也是比较清楚容易看到,但是我们看到的就你要做这样一个对比你就知道了,第一法官也是人,法官他不可能超然于整个香港政治环境之外,也就像香港也有网民指说,香港的法官他们对于那些打着民主旗号而犯法的人们相对来说他们是比较同情的,而他们对于警察是确实是犯了法所以应该判刑,但是好像判刑又判的特别重,这样一来对于未来香港警方在面对大规模的群体事件的时候,该如何执法会不会造成一些负面的影响,特别是今年是香港回归20周年,71前后的香港保安任务恐怕也是空前的。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何亮亮:从警察打占中者被判重型看香港司法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17/439efe59-b59b-475f-80f1-d15d5d2055c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