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姜毅:特朗普对俄政策遭质疑与三大问题有关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嘉宾表示,特朗普对俄政策遭质疑源于现实上的三大问题、三大矛盾。凤凰卫视2月16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李科夫:这可能是民主性和文化上的一种冲突,但是从现实来讲,有请北京的姜毅先生

核心提示:嘉宾表示,特朗普对俄政策遭质疑源于现实上的三大问题、三大矛盾。

凤凰卫视2月16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科夫:这可能是民主性和文化上的一种冲突,但是从现实来讲,有请北京的姜毅先生,从国际政治的角度来讲又是什么样的结构性矛盾使得美国和俄罗斯是很难保持一种和睦的关系呢?

姜毅:从目前来看,美国方面对于特朗普对俄政策的一个质疑,实际上跟现实的三大问题,也就是美国所强调的三大问题是紧密相关的

第一个问题是这次大选中所暴露出来的黑客门事件,这个事情应该说是美国建国二百多年来第一次遇到这么复杂、这么明显的一个外国势力介入到美国大选中来,这是美国人不能够接受的一个所谓政治正确的问题;

第二方面的问题是,美国的欧洲盟国受到了安全威胁,现在很多人批评特朗普在对俄缓和这个问题上,政策明显与特朗普要求北约盟国把军费增加到GDP2%的标准是完全相矛盾的,这也是一个政治正确的问题;

第三个问题就是乌克兰问题,所以这也是美国认为就是俄罗斯明显违反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后欧洲疆界不可更改的这样一个原则。

所以在这样一个背景下,特朗普的任何的对俄的政策,都毫无疑问会受到美国传统精英的质疑和批判,这也是为什么特朗普在这个时候在弗林去职以后,突然又表态要求俄罗斯归还克里米亚,这是一个非常明显的一个要回归到所谓政治正确的立场上的一个态度。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蒋泽君 PV032]

责任编辑:蒋泽君 PV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姜毅:特朗普对俄政策遭质疑与三大问题有关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16/16ef72b4-f7dc-4c72-b6df-2c7da1da4ba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