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党主席选举被郝龙斌挖墙角 洪秀柱抱怨“要走也不说一声”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内容提示:郝龙斌主张九二共识一中各表,是两岸发展的重要基础,在两岸未有其他共识之前,不能擅自将各表两字拿掉,另外有分析直指,国民党的两岸路线让蓝营重返执政却也在八年后再度失去政权,郝龙斌认为这是马政府

内容提示:郝龙斌主张九二共识一中各表,是两岸发展的重要基础,在两岸未有其他共识之前,不能擅自将各表两字拿掉,另外有分析直指,国民党的两岸路线让蓝营重返执政却也在八年后再度失去政权,郝龙斌认为这是马政府与民众疏离,无关两岸政策。

凤凰卫视2月14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玮婕:我们说这一次国民党的选举当中五个候选人目前,人人有机会各个没把握,我们就现在聊一下郝龙斌,郝龙斌感觉现在是有一点点在党内形成了一个多数或者是说比较多民心的支持,我们看到了包括像是胡志强也是他的竞选的主力,怎么看。

尹乃菁:对,这是一个未来是会发生的事情,因为郝龙斌即将在周末要举行他的竞选的总部茶会,媒体就掌握到,名单上面有胡志强还有王文郄将军,就是原来的黄复兴党部主委,很确定的就是胡志强会出任郝龙斌的竞选总部的主委,这个意义不太一样的关键就在于是说,第一个胡志强现在是洪秀柱主席的副主席,所以洪秀柱主席。

林玮婕:有一种被挖墙角的感觉。

尹乃菁:洪秀柱,柱柱姐也很可爱,她就好像有一点哀怨的说一声,要去帮人家也不先讲。

林玮婕:有幽怨的。

尹乃菁:也不先讲一声,不过其实我想柱姐她是知道的,因为从郝龙斌要决定参选以来,胡志强就是很清楚的,他就是帮郝龙斌的,所以才会在之前的一场活动的时候,洪秀柱就提到说,等到有了新人之后,就是说你只会想新人好。

林玮婕:就不会想到我的好。

尹乃菁:旧人,但是当然对洪秀柱来讲她是希望她能够继续的来连任,但为什么担任她的副主席的胡志强会去帮郝龙斌,这里面有一些除了一些复杂的个人因素以外,比如说对于洪秀柱主席的一些领导的风格等等,有一些不同的意见还有看法以外,当然跟胡志强还有郝龙斌他们多年以来的交情是非常不一样的,大家还记得以前在他们都是台中市长台北市长,马英九是领导人的时候不是马立强还有个朱立伦等等,所以他这次站出来,站出来对于胡志强来说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我们要知道国民党的文化,国民党的文化大家其实很少是选边站的,就是说这些人他们虽然在幕后可能支持谁可能支持谁,但他们都不太愿意公开的站出来挺谁挺谁挺谁,因为那好像就会给大家一种感觉。

林玮婕:分裂的感觉。

尹乃菁:就是分裂,所以这一次胡志强要站在第一线真的挺郝龙斌对于胡志强来讲其实也是一个还蛮难得的一个政治上面的一个决定,就挺兄弟到底,因为未来选举到底谁会当选其实还很难说,现在是詹启贤、吴敦义、郝龙斌。

林玮婕:洪秀柱。

尹乃菁:洪秀柱跟韩国瑜嘛,因为原本在传闻中说可能会去领表参选的,前国民党的立委他们到现在并没有去领表,这几个人听起来五个人很多嘛,但是呢被台湾媒体就笑说是咸鱼好无助。

林玮婕:其实对选举来说也是蛮悲观的在这个选举的上面。

尹乃菁:关键是在说因为好像这几个人,你看起来不管谁当选国民党的党主席,当然谁当选还是有差别的,就是牵涉到国民党未来的战斗力跟民进党的竞争,能不能够在2018提出好的六都的人选等等,当然还是有差别的,可是就总的气氛来讲,总的台湾的气氛来讲,好像现在蔡英文的下滑的民调并没有挹注在大家对于国民党的希望上,所以才会用这种咸鱼好无助来调侃这次的选举。

林玮婕:无论如何您觉得在这一次的党主席大选当中,什么样的议题会是比较吸引党员的目光或者说党员支持呢?

尹乃菁:的确这是关键,就像郝龙斌在接受凤凰台北站我们的记者独家专访的时候提到,其实两岸政策的确是在这一次的主席选举里面的重中之重,应该这样子讲因为在之前的时候,就是在2016年的那场大选的时候,洪秀柱因为她提出来了一中同表,因为一中同表实在是不容易解释的,大家一听到同这件字,就台湾民众一听到同的这个事情,就很容易往统的方向去想,所以这个对于洪秀柱来讲它也是背了一个有点说不清楚讲不明白的一个黑锅了,但是她虽然她虽然后来已经不再提这个一中同表了,但是这个两岸政策就是说你到底是要走什么样的路线,是再更亲再更朝着更积极的跟大陆发展方向关系的这个方向呢,还是说在一中还是在现在的九二共识的基础之上往前走,这个对于国民党选举之所以重要的关键就在于是,两岸政策现在就成为国民党就是很重要的一个政治资产了,国民党会输掉2014的选举,会输掉2016的选举,真的跟两岸政策是无关的,就是因为马英九在施政上面实在是表现的太差了,有很多经济上的各方面的这些因素,导致国民党接连遭逢了两次的重创这样的败选。但是两岸政策它就是国民党的现在的很重要的政治资产,所以大家是不是应该把话说清楚讲明白,你现在要如果是你当选党主席,你要带国民党到什么样的方向去,我举一个例子来讲,像有关于洪秀柱的一中同表,为什么在大选的时候受到这么大的一个批评,这甚至于连国民党内的很多人。

林玮婕:都不觉得认同。

尹乃菁:都觉得说你怎么在这种时候,已经声势差很多了你怎么这时候还提这个政策,这个人是谁呢,这个是郝柏村就是郝龙斌先生的父亲郝柏村将军,郝柏村将军有一次在台北的一家餐厅碰到台湾的另外一位知名的主持人,他就很着急很着急跟他讲说,叫洪秀柱不要再提不要再提这个一中同表了,这个会被带红帽子的,这讲不清楚的,我们国民党就是弄九二共识都已经弄了那么多年,才好不容易把它稳定下来。

林玮婕:干吗要另辟战场的感觉。

尹乃菁:对,郝先生他自己是在李登辉时代的时候统一委员会的成员,在两岸两会在1992年在香港达成九二共识的基础的时候,他是当时的行政部门首长,他很清楚这一连串的过程,他很清楚两岸政策在两岸关系上面以及在对内上面你如何的说服台湾民众,国民党不是卖台集团,国民党是会照顾两岸的人民的利益特别是台湾民众的利益是要说清楚讲明白的,另外一个例子是,照道理说像吴敦义还有詹启贤,他们不都不认为是台湾本土派的政治人物嘛,这个本土派政治人物有什么不好呢,在这次大选里面你不是应该要多争取本土派的票源嘛,可是很奇怪吴敦义说我不是本土。

林玮婕:大家都不愿意承认自己是本土这件事。

尹乃菁:大家不愿意承认本土,为什么?是因为他们在选的是国民党党主席,国民党党主席的选举三十二万左右的党员里面,黄复兴党部的票源占了四分之一,所以你被扣上一个本土,为什么会被他们会很害怕,就是因为过去在台湾的某一些在国民党内部一被弄成是本土派就变成是一个好像比较倾向于偏独的,就或者是偏李登辉的是偏那样子的一个系统的一个想法,所以这很奇怪,在大选的时候你不够本土,你也会被戴红帽子,在国民党内部的选举里面,你讲本土大家好像又很害怕,所以他们就会被问到一个问题,你是不是当选以后就要把国民党给改名了,是不是就不叫中国国民党了,是要叫做国民党,所以他们都赶快否认没有没这回事没这回事,我们就是要叫中国国民党,这就可以看得出来,为什么有关于中国国民党的两岸政策在国民党的这场党主席选举里面如此的至关重要,所以当郝龙斌提议说,候选人之间应该要进行两岸政策辩论的时候,是应该的,因为这个对于国民党的未来发展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国民党要重新拿回执政权,除了在有关于经济各方面的政策以及推出候选人之外,他如何的展示他的两岸的稳定政策,能够创造台湾民众最大的福祉,这才是国民党现在要去思考,他们未来政策路线方向的重要的原因,而不是只是单是在人身上面做文章。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程昊 PV084]

责任编辑:程昊 PV08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尹乃菁:国民党主席选举开打 郝强连线成形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14/2ffb35a3-f3a3-4181-97d9-88c99258dfa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