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打电话来“投降”?强硬对华态度突然软化原因曝光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2月10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了电话,反应了中美双边关系逐渐走上了现实主义的,正常化的道路。

核心提示:2月10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了电话,反应了中美双边关系逐渐走上了现实主义的,正常化的道路。

凤凰卫视2月13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上周末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终于通了电话,我们说终于通了电话,因为这两个大国就像特朗普自己说的,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实际上他这个说法也是引用了以前美国历届总统的说法。既然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可是为什么特朗普在进入白宫,就1月20日进入白宫之后,一个多月他才跟习近平主席通电话。

这里面当然反应出了特朗普本人执政风格的一个特点,中国的网民们有一句话叫做理想很丰满,但是现实很骨感,这句话用在政治素人特朗普身上那是再贴切不过了。特朗普是一个理想主义,不管是他对于美国内政还是对于美国外交的看法,可以说都是相当的理想主义,而且也是相当的单边主义,就是我行我素,我觉得怎么样我就要怎么样做。不管是放在美国国内,我们暂且不论,但是放在国际外交舞台上的话,肯定不是说你想怎么样就可以怎么样的。虽然美国仍然是一个超级大国,但是如果是要奉行一种单边主义,以单边主义来指导自己的外交政策,肯定是行不通的,所以我们看到后来中美双方实际上在后面在私下一直是有各种交流的。从大年初五,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带着特朗普的孙女到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参加春节联欢活动,再到后来王毅外长所透露的,就是中美两国领袖也是通过,实际上是通过邮件的(交流),而特朗普本人又在大年初十二,也总算在元宵节之前以贺信的方式,就是写信向习近平主席,也是通过习近平主席向中国人民拜年,因为中国人民正在度过春节的假日。这一切铺垫完了之后我们看到就是习近平和特朗普通了电话,而且根据特朗普描述,这两位元首之间电话时间是很长的,而且他用了一个warm,用了一个很温暖,用很温暖来形容两个人通话的气氛。

中美领袖终于通话了,这个在世界上当然也是引起了反响。人们也都在关注,或者说西方媒体也都在关注,特朗普你跟世界各重要国家的领袖都通了电话,而且也接待了两个岛国。就是英国和日本的领袖,为什么跟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领袖,而且是美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中美之间的领袖为什么却迟迟才通话呢,现在终于通话了。通话之后,尤其是特朗普关于他会坚守,他会继续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这样的说法在美国媒体又引起了美国一些右翼媒体的不满,甚至也有美国左右媒体可能自由派媒体和保守派媒体都有所不满。自由派的媒体说特朗普其实归根结底还就是个纸老虎,你原来说一个中国的政策是可以讨论的,是可以谈判的,现在却说要坚守一个中国的政策。美国的右翼媒体干脆就说,特朗普向中国投降了。我觉得这两个说法都不正确,归根结底特朗普也就是走上了一个现实主义的道路,而只要用现实主义的这样的一种态度来处理中美的关系,中美的关系即使有某些摩擦,有某些矛盾,但是终于还是一种斗而不破的这样的一种稳定的局面。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二06:00--06:35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何亮亮:中美关系将继续斗而不破 保持稳定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13/8de37051-ecc9-4fbd-91e2-39bf0b6a9d0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