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10年间中国军力将有三大变化 美国承担不起大战后果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针对美国“幕后总统”班农“中美五到十年在南海必有一战”的言论,军事专家王云飞则表示,我想有可能在这个期间,可能会发生摩擦,比奥巴马政府时期,这

核心提示:针对美国“幕后总统”班农“中美五到十年在南海必有一战”的言论,军事专家王云飞则表示,我想有可能在这个期间,可能会发生摩擦,比奥巴马政府时期,这个几率来得会更大,但是全面大战的可能是不存在的,因为美国也承担不起中美之间发生大战产生的后果。

凤凰卫视2月11号《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欢迎回到《一虎一席谈》现场,接下来这位嘉宾,加入我们PK的行列,在右手边画面上,您即将看到的是著名的海军专家王云飞,掌声欢迎云飞。云飞,坦白地说,日本的媒体是这样来形容,这次安倍到美国去访问,其实关键件是在建立彼此的,跟特朗普之间的私谊,还有就是让美日之间的信赖感要强化,其实讲到信赖感,你觉得这趟之行,双方的信赖感会强化吗?

王云飞(军事专家):实际上恰恰说明了,美国一再强调这个第五条,日本一直要求美国强调安保条约第五条,说明他们之间的相互信赖感是不够的,如果这个第五条说得很好,美国也承诺了,那就不要再说了。

胡一虎:从你的角度来观察,这次日美领导人之间的互动当中,你的观察点是在哪里?包括日美之间,刚刚像(在)日本的专家也提到说,所谓打造日本联军,特朗普的接受度会是到哪里?

王云飞:现在有同盟,以后也不会成为联军,有联军的,它们要制点相关的条约和条令,它们之间现在是没有,光有共同防御的条约,没有联军的条约,联军不是说着玩的。

胡一虎:我们看看在最近,特朗普他重用了旁边的身旁的人,他的顾问有的时候觉得说,才是真正他的命令的执行者,也有人觉得说,其实现在美国是有两个总统在发命令,一个是特朗普,另外一个是你所看不到的地下总统是谁,就是画面上所看到的,就包括美国的媒体,包括西方媒体说是班农总统,为什么叫他是班农总统呢,因为他是特朗普的白宫首席战略官,事实上很多的行政命令的背后主意都是出自于他的脑袋,所以有人说,他是另外一个总统,而他的最近发布了这样的言论,他说美国在未来五到十年,和中国必有一战,我们将在五到十年内,在南中国海打仗,不是吗,他说这点毫无疑问,他们在填造沙洲,还有制造基本不同的航母,在上面都部署着导弹。我想问一下云飞,当时你第一次看到“班农总统”大家讲,就是班农,班农说这句话的时候,你的反应是什么,觉得这是无稽之谈吗?

王云飞:好像他不是一个真正的军事战略专家,我是这么一个感觉

因为五到十年之间,中国在南海可以做到全时域、全空域、全海域的监控,就是南海这个地方中国是透明的,目前中国还没有到这一步,这是一个。

第二个,五到十年以后,中国很可能就有了核动力的电磁弹射的航母。

五到十年以后,我们对美国二岛链的关岛,夏威夷基地有了海上和空中完整的打击能力。

所以他说五到十年必有一战,我想有可能在这个期间,可能会发生摩擦,而且这个摩擦,比奥巴马政府时期,这个几率来得会更大,但是全面大战的可能是不存在的,因为美国也承担不起中美之间发生大战,产生的这个后果。

魏东旭:我个人认为他这个说法是有一定的夸张的成分,他很可能是说,在未来五到十年之内,会有一些冲突点,但是这些冲突点对于中美两国来说都是可控的,不至于说有这种大规模的海空冲突。

安杰:毕竟作为一个美国人,我觉得对这个。

胡一虎:你会觉得他(班农)在操纵吗?他在操纵了特朗普吗?你会有这种感觉。

安杰:我有这种感觉。而且美国现在主流媒体,就是这么报道,就是这么说的,就是说班农就是在操控特朗普总统。比特朗普总统的权力还要大一点。

胡一虎:所以你看到,你现在最担心美国的这种情况,特朗普的执政,他的混乱造成的局面,就是因为他身旁的这些人,很可能真是乱源所在。

安杰:我有点担心这一点的。

樊吉社:班农的这个观点非常鲜明,班农也是有一定争议的人物,他以前是做媒体的,他说这话有多大的用,我们现在不知道,我们现在能够知道的是,班农在白宫的地位可能已经受到了影响,就是你现在说五到十年,可能五到十天之后,也许你的影响就没那么大了,再一个说五到十年,意味的是,特朗普的第一个任期可能就没有了,然后会不会有第二任期,会不会第一任期能够完整地完成四年的任期,都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另外对于南海,对于中国,对于中美之间的南海问题,特朗普团队当中的成年人,不是太多,像马蒂斯,就是这个国防部长,大家一般称他是(特朗普)的团队当中的成年人,所以你可以看到,他在访问日本的时候,谈到南海的时候,他就和班农的观点是很不一样的。

胡一虎:对,他讲的是不一样的,他本人,大家认为他是一个“疯狗”,是比较硬派的,但是到日本的时候,他却收回来了,他说其实南海的问题,应该用外交的手段来解决。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重播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蒋泽君 PV032]

责任编辑:蒋泽君 PV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王云飞:五到十年间中国军力将有三大变化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12/9a3a64bd-758c-4b64-8751-d0c20baf5f5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