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近藤大介:特朗普或要求安倍向南海派自卫队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内容提示:安倍政府来讲,在特朗普时期的亚太政策尤为关键,对于日本来讲他面临着很多亚太方面的难题,比如说围绕着钓鱼岛的一些争议,而这一切都离不开美国的因素,特朗普政府在其中会发挥什么样的角色呢,恐怕是安

内容提示:安倍政府来讲,在特朗普时期的亚太政策尤为关键,对于日本来讲他面临着很多亚太方面的难题,比如说围绕着钓鱼岛的一些争议,而这一切都离不开美国的因素,特朗普政府在其中会发挥什么样的角色呢,恐怕是安倍最关心的。

凤凰卫视2月10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对安倍政府来讲,在特朗普时期的亚太政策尤为关键,对于日本来讲他面临着很多亚太方面的难题,比如说朝核问题,比如说围绕着钓鱼岛的一些争议,比如说日本维系和东南亚盟友之间的关系,而这一切都离不开美国的因素,特朗普政府在其中会发挥什么样的角色呢,恐怕是安倍最关心的,在日本的现场我们来马上连线一下近藤先生,近藤先生您认为这一次的安倍访问美国在亚太政策上安倍对于特朗普有什么样的期望。

近藤大介:安倍还是想修改宪法嘛,所以这方面特朗普可能要求日本向南海派遣自卫队怎么样的这样的要求,所以安倍也开始讨论修改宪法特别是第九条的问题,这方面比较怎么说呢,需要得到美国政府的承认嘛,这是安倍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的。

任韧:除了在推进宪法的修改方面需要得到特朗普的进一步确认之外,对于日本所面临一系列的外交和安全方面的议题你觉得安倍希望从特朗普那里得到什么样的承诺。

近藤大介:还是我再次说,还是对日本来说,对中国来说最重要的是一个,中国的原则是不是要,对日本安倍政府来说最重要的还是钓鱼岛,保卫钓鱼岛是第一第二最重要的现在核心利益的日本国内的,所以这次会谈只有四十五分钟的时间,所以安倍的准备还是特朗普明确表明钓鱼岛包括日美安保条约的适用范围之内,这就可以了,还是钓鱼岛问题是最核心的问题。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程昊 PV084]

责任编辑:程昊 PV08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近藤大介:特朗普或要求安倍向南海派自卫队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10/fd97ce70-96c0-4d1e-babb-d47a3caa81f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