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文晖:一二线城市房价不太可能出现大跌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内容提示:最近中国的楼市出现了交投冷淡的情况,整个春节期间交易非常的低迷,而且有很多的地方业界预计,中国的房市在今年还会出现一个持续低迷的情况。凤凰卫视2月9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万俊:最

内容提示:最近中国的楼市出现了交投冷淡的情况,整个春节期间交易非常的低迷,而且有很多的地方业界预计,中国的房市在今年还会出现一个持续低迷的情况。

凤凰卫视2月9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万俊:最近中国的楼市出现了一个交投冷淡的情况,在整个春节期间交易也是非常的低迷,而且有很多的地方业界也预计说,中国的房市在今年还会出现一个持续低迷的情况,在国际市场的情况来看,在加拿大和澳大利亚也出现了下跌的情况,特别在温哥华据说楼市下跌了近四成,但是在澳大利亚仍然有四成的房屋拥有者是属于华人的,朱先生你曾经有一个论断就是指出,在国人大部分的财富都来源于房产,现在来看这种情况会出现变化吗?

朱文晖:这个就得问任志强,因为很多人从十年前开始房价涨了之后说买不起了房子肯定会跌,但是任志强老说房子会涨,基本上信他的话的人就是我说那句话,就是在一二线城市大部分的人的财富都是来自于房产的升值。当然我们其实看到在过去一段时间三四线城市已经出现一个巨大的分化,就是拿了房之后发现他其实资产没什么增值的空间,还可能在下跌,所以我们说去年要搞去库存话主要是想去三四线城市,想把它价格给拉上来,结果又拉反了,这个没拉上来反而把一二线又给搞了一个非常高的,所以现在就是一个很大的疑问,就是一二线城市今年还会不会涨,整个春节你说的情况就是大家市场在观望,但从中国当前这种城市化流动的趋势来看,你指望他大幅度下跌好像是不太可能的,因为只是交投冷淡,但是并没有出现价格的有太大的松动。但是也有很多国人,他把这个理论这个逻辑拿到去海外去了,你看看北京上海一套单元房一个单位不怎么样的也那么贵了,动辄就是几百万上千万,跑去加拿大跑去澳洲一看都可以买别墅了,还说那么便宜是不是那边也会涨,其实那边情况和这边情况是不一样的,因为他们那边是一个土地是私有的,所以他要供应起来很容易供应,起来量很大,不排除过去几年他这个价格上涨,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是什么?不要高估华人的力量,以为是华人把它炒上的,是因为美元的长期低利率。因为美元它是全世界的利率的指标,所以它的利率低的话,自然它那个房价就上来了,但是如果说美元加息周期很快的往前走,它这个房价就会往下掉,所以我们说国内有炒房经验的人,去了海外尤其现在是资本管制也很严厉,你好不容易把这个钱通过各种方式包括地下钱庄非法渠道搞到那边去搞一套房,如果说那边的房价跌了到时候得不偿失。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0

重播时间:周五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程昊 PV084]

责任编辑:程昊 PV08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朱文晖:一二线城市房价不太可能出现大跌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09/d4fa4946-8f69-4fd7-b638-4606509b5e9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