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滕建群:解放军部分退役将军涉台言论不负责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近年来,北京方面对台湾蔡英文当局态度日趋强硬,不少军方人士,退休将军多次发表关于武统的言论,引起了台湾方面的紧张与关注。滕建群认为,这些关于武统台湾的言论是不负责任的表现,但同时他也强调,大陆也一直在做着武统的准备。

核心提示:近年来,北京方面对台湾蔡英文当局态度日趋强硬,不少军方人士,退休将军多次发表关于台湾的言论,引起了台湾方面的关注。滕建群认为,部分关于台湾的言论是不负责任的表现,但同时他也强调,大陆也一直在做着武统的准备。

凤凰卫视2月8日《震海听风录》,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好,现在北京方面我们听到了很多的信号,比如最重要的一种信号就武统,用军事解决台湾问题的呼声,几个解放军的将军都已经发出这样的呼声,这到底是一种gesture,只是一种姿态,还是背后真的是解放军做好了,像08年之前那样全方位的做好了准备。

滕建群:我觉得两方面看,一方面确实有一波退下来的将军讲话不是很负责任,这个我可以公开的说这样一个观点,就是说对于这些说大话。

邱震海:好,我打断一下建群兄,当你这样说的话,意思就他们说的话不是官方立场。

丁学良:不一定是官方立场。

滕建群:他不是代表官方的,不是官方立场,这个应该肯定的。因为我们老祖宗就告诉我们善战者不言战,你整天喊打打打的话,我觉得这不是一个真正的战略家,一个军人所应该秉承的,因为我们现在对台的话,我们还是亲兄弟,我们打起来的话,这个仇的话永远不会解除的。所以我个人感觉对于这样一些言论的话,我们没有必要太过于看重他们。

邱震海:如果那样的话蔡英文就放心了,如果那样的话蔡英文就放心了。

滕建群:这个不是放心的问题。

邱震海:你不会打。

滕建群:不是,不是,这个观点不对的,这个观点不对。因为我们现在看到的话,实际上我们军队的准备的话是一直在做的,这个是没有什么可以怀疑的

方恩格:退休的将军就是他老同事,一起去上节目,包含凤凰的节目,一直讲这两个字:武统。

丁学良:武统。

方恩格:台湾这么说是不是官方说法,还是他个人的说法。

邱震海:对,台湾方面现在民进党方面内部怎么态度。

滕建群:这个不代表官方的立场,我两方面看,一方面就是这方退下的将军他们在说这个事。

丁学良:在这一点上我同意你这个说法,台湾是经常把退休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退休的将领的话,当做是官方政策的一次试验试水。

《震海听风录》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19:20-19:50

重播时间:周四05:50-06:25 11:25-11: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滕建群:解放军某些退役将军涉台言论不负责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08/e0e93207-30d6-4976-9e0f-019ef2a435a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