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滕建群:统一台湾可学毛泽东“避开老美打老蒋” 先收太平岛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太平岛问题是两岸关系中的热点问题。实际上,蔡英文当局已经变相将太平岛出卖给了美国,由美国在岛上部署自己的雷达系统EPS117,并且跟日美分享情报。蔡当局这种不惜一切代价紧跟美国政府的举动值得我们警惕。

核心提示:太平岛问题是两岸关系中的热点问题。实际上,蔡英文当局已经变相将太平岛出卖给了美国,由美国在岛上部署自己的雷达系统EPS117,并且跟日美分享情报。蔡当局这种不惜一切代价紧跟美国政府的举动值得我们警惕。

凤凰卫视2月8日《震海听风录》,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好,下一步怎么办呢?北京怎么办,现在武统声音通过半官方途径已经发出去了,台湾和特朗普团队也收到了,但是他们还是不会停止,下一步北京应该怎么反制。

滕建群:我觉得手段是多样的,中国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拥有维护国家统一的手段。你比方说我们对付蔡英文这种分裂倾向,我们有很多手段,比方政治方面,在国际空间上我们完全可以挤压掉蔡英文企图利用国际空间来推行她的这种所谓的政策,这是一个方面。另外我觉得手段使用上,我们也同样有很多,军事只是其中之一,外交上这个大家也看到了,很多国家已经不断的倒向中国。我看台湾的前立法委员已经说了,现在至少有十几个国家等着排队要跟中国建立或者恢复外交关系,这是外交上。从怎么样打的话,我觉得这倒是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从历史上看的话,我觉得第一代领导人是非常聪明的,比方说当年58年在金门炮战的时候,毛泽东就提出了一个非常知名的一个观点,就是说我避开老美打老蒋。

邱震海:我现在先关心刚才滕建群说了,如果说像毛泽东打蒋介石那样让老美在旁边,让你们美国人在旁边完全插不上嘴,中国人打中国人,如果说现在未来还是用这个逻辑,打蔡英文的话,美国怎么办?美国会在旁边袖手旁观吗?

方恩格:美国从来没有明确说他们会怎么反应,如果真的发生的话,而且要看当初谁是美国总统。

邱震海:OK,建群,你刚才说的这个逻辑,这个sinario,如果说像当时老毛打老蒋那样的逻辑,未来打蔡英文的话,可能是一种什么样的情况?

滕建群:包括特朗普总统的话,我想他不会直接介入,这个是一个基本的判断。另外我觉得比方说我们如果说在南沙太平岛动手的话,这个联合国也不会介入的,因为这个是我们自己的家里的事,我们收复太平岛的话完全是自己可以承担的,联合国不会介入,东盟国家也不会介入,美国他会介入吗?这个我觉得是非常简单的一个道理。

丁学良:我倒建议我们首先不要收复太平岛,我们最好是把越南占的几个岛先收回来。太平岛毕竟现在还在我们中国人手里,因为我们到东南亚去开会的时候,都是越南占的岛最多。

邱震海:没有,你是从南海问题来着手,滕建群是从两岸关系着手,先收回太平岛。

滕建群:但是现在我们看到的一个发展趋势,蔡英文当局他实际上是在已经变相的把太平岛出卖给了美国。比方说我们现在发现他在太平岛的建立的雷达系统,叫EPS117雷达,这个雷达实际上是美国的雷达,部署在这个地区,当然美国兵不会来的,美国兵不会上太平岛的,但是使用这些雷达的台湾的士兵,他会把所有提供的情报分享给美国,分享给日本,这个就足以证明实际上岛内包括蔡英文当局已经跟美国穿一条裤子了。

《震海听风录》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19:20-19:50

重播时间:周四05:50-06:25 11:25-11: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滕建群:蔡政府已经将太平岛变相出卖给美国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08/da1aa369-c7b6-4bd9-86b5-0f201251110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