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林郑月娥:对政改方案未通过感痛惜


来源:凤凰卫视

凤凰卫视《时事大破解》行政长官参选人林郑月娥日前来到凤凰卫视香港总部,接受凤凰卫视香港台节目《时事大破解》的专访,谈及她的管治理念。她表示政纲不会提出一些难以实现的空话,用作换取选委的支持。在回顾过去

凤凰卫视《时事大破解》

行政长官参选人林郑月娥日前来到凤凰卫视香港总部,接受凤凰卫视香港台节目《时事大破解》的专访,谈及她的管治理念。她表示政纲不会提出一些难以实现的空话,用作换取选委的支持。在回顾过去三十六年的公务员生涯时,她说最痛惜的事件是政改方案未能通过。她又坦言,近期开通的脸书专页,让她领略互联网的受众很多,并笑说虽然很多网民给了“嬲嬲”,但会以平常心看待。

行政长官选举参选人林郑月娥出席凤凰卫视香港台《时事大破解》节目

林郑月娥接受专访时表示,草拟中的政纲不会只聚焦个别议题、而是兼顾社会各方面需求。她表示,知道有部份选委要求各参选人就“重启政改”、“基本法廿三条”等政治议题表态,作为提名的准则;但她表明,不会提出一些难以实现的空话,以争取选委的提名。

林郑月娥表明会很小心处理这些政治议题,将发表的政纲会提出符合她个人原则和现实环境的看法。林郑月娥说:“我是一个原则性比较强的人,亦是很实际的人,不会在竞选的阶段去争取多一些提名票,甚至在投票时,得到多一些选委的票,而讲些难以实现的空话。”

面对近年社会撕裂,林郑月娥指,会尽力修补,并增进市民对政府的信任。她慨叹过去四年多,社会发生的一些事件,令市民担心,社会是否壁垒分明、非敌即友、非黑即白的情况,不再存在中间路线,欠缺了包容。她认为: “无论由谁做特首,都要对准相关的事件,让市民知道,其实政府很包容,政府不会每事均以政治立场先行,愿意与不同立场的团体沟通、寻找合作的空间。”

林郑月娥在专访中又提到她对公共理财的理念,提出如果以“应计会计”的方式计算,政府的财政盈余实际上远远超过九千亿元,认为有需要更好地运用公共资源。另外,政府亦要善用累积的盈余,投资未来。

另外,林郑月娥形容政府过去四年,在福利方面投放的资源巨大,未来亦有需要在教育方面投放更多资源,为学生创造一个稳定的学习环境,以及让学生感受到关怀。

林郑月娥接受《时事大破解》节目主持人程介南专访

林郑月娥表示,当年政改方案未能通过,是自己过去三十六年公务员生涯中,最为痛惜的事件。她在访问中说:“我有一个政改模式的,一按按钮我就可以讲政改。当时(政改方案)说,至少两到三位(参选人)要出闸。我觉得很有机会三个都出闸,那市民就有真正的选择,这场选举就会,非常非常有竞争性,所以(没通过)我觉得很可惜。”

在访问中,林郑月娥又谈到,过去不太着紧个人形象,没有运用社交媒体。但近期开通的脸书专页,终让她领略互联网的受众的确很多。她笑说虽然个人专页很快便成了网民给“嬲嬲”的对象,但指会以平常心看待。她表示:“以前我很少很刻意注重个人形象,或者社会人士对我的观感,我都是以事论事,做好那件事,理据很充分,数字掌握得了如指掌,出台去解释。但现在身边的选举团队,特别是公关跟我说,选举不是这样的,选举要讲感觉。现在我要重新学习,多听选举团队的意见,因为选举真的是一场很不同的工作。”她又指,未来几星期会尽力向公众展示,她的施政理念和个人的品格,相信市民是公道的、亦期望得到市民的认同。

有关林郑月娥接受香港台的访问内容,请于8/2及9/2晚上九时,收看香港台节目《时事大破解》。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