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灿荣:等大陆当上世界第一了 “势利”的台湾就会回归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金灿荣表示,台湾其实最后会以一个很奇怪的方式,是可以和平统一的。当然有一个前提,就是民进党不要做傻事。凤凰卫视2017年2月4日《周末龙门阵》,以下文字实录位于该期节目17:29秒-13:5

核心提示:金灿荣表示,台湾其实最后会以一个很奇怪的方式,是可以和平统一的。当然有一个前提,就是民进党不要做傻事。

凤凰卫视2017年2月4日《周末龙门阵》,以下文字实录位于该期节目17:29秒-20:11秒。

梁茵:可是现在台湾面对的是一个根本提不起来的国民党啊,如果蔡英文不行的话,可能换上的还会是个民进党,我们还要面对这样一个有台独党纲的人。

金灿荣:我呢因为在那边待了一个多月,哪一个多月我瞎跑,然后我的观察是这样的,台湾的老百姓其实最后会用一个很奇怪的方式,是可以和平统一的。当然中间就是有一个前提,就是民进党不要做傻事儿。比如说它寻求法理台独,就逼着这边动手,启动那个叫《反分裂国家法》,那就没办法了。那是另外一个故事了。其实按照现在国台办它的思路,还是争取和平统一,我觉得还有希望,为什么呢?台湾现在年轻人确实是“去中国化”,但是现在自认自己是台湾人,根本不提中国人是80%以上了,所以看数字是很悲观的。另一个方向大家不要害怕,台湾人是最势利眼的,那个势利眼我觉得大陆没有地方可以和台湾比。

梁茵:金老师您还想去台湾吗?

金灿荣:因此导致与什么结果呢,如果大陆干的好,以后在诸多方面就开始走向世界第一,那个时候就是大陆的强势和台湾人势利眼一结合,它会不会就回归祖国了,这个逻辑也是存在的

姜跃春:金老师说的这个我同意,刚才强调地说中国把自己的事情办好,我没有展开意思就在这儿,中国应该最大限度的避免武力,然后增加魅力,所谓的增加魅力是什么意思呢?就是你经济发展要再持续,比如说稳定健康地再持续十年,你中国的人均水平要达到像台湾那样,比如说3万、4万水平的话,那台湾就一样,因为台湾骨子里面我感觉也跟日本人有共同的地方,就是说的那种逞强的意识很强,如果你真正强大了,它自己就归顺了,而且现在它经济40%依靠你大陆,你想一想未来可能依靠的面更大。

陈小川:前提是烤鸭肉烂嘴不烂,姜老师你说这个经济依存度的事儿,有一个美国人前几年我们是什么场合,人家就问他说你预测台海,那时候大概马英九上台之前,他说台海会不会发生战事,那个美国人说两岸已经统一了,怎么统一了?他说你去看经济啊,说两个经济体33%以上的经济融合度的话,它就是统一了。

周末龙门阵》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梁茵

首播时间:周六17:15-18:00

重播时间:周日21:40-22:25 周一04:00-04:45 13:15-1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蒋泽君 PV032]

责任编辑:蒋泽君 PV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特朗普的“暗箭” “自冉”的台湾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04/c6043d8f-16eb-4698-b604-a910910fe61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