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苏进强:蔡英文外线作战战略错误 烽火连天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蔡英文执政犯了几个战略错误,首先是外部战场开得太多,她自认为完全执政之后就要解决所有对手,另一个是整个执政团队的整合不够。凤凰卫视2月4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胡一虎:还有一位嘉宾

核心提示:蔡英文执政犯了几个战略错误,首先是外部战场开得太多,她自认为完全执政之后就要解决所有对手,另一个是整个执政团队的整合不够。

凤凰卫视2月4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还有一位嘉宾要加入我们PK的行列,是谁呢,同样也是来自台湾,是台湾国策研究院的资深顾问苏进强先生,掌声欢迎苏进强。

苏进强:一虎兄你好,各位观众朋友大家好。

胡一虎:进强兄我想问一下,刚刚大家也争论的非常厉害,首先台湾的岛内政治生态可不可以用这句话来形容,是越来越民粹化了吗?呈现出什么样的趋势发展?

苏进强(台湾国策研究院资深顾问):总体来讲,蔡英文她执政她有几个战略错误,第一个就是战场开的太多,那么我们在战略学上很清楚,外线作战跟内线作战的差异,拿破仑当时解释的很清楚,不管整个的世界局势再怎么变,内线作战就是说你自己本身的实力低于你的外部的这个实力,那么你必须要集中优势,突破对方的一点,那么外线作战就是你有很强大的这个兵力,那么可以把敌人完全歼灭,这个就是像毛泽东讲的口袋战术,一把就把它锁起来,那很显然蔡英文是采取外线作战,她认为完全执政了,她认为所有的炮火都在手上,但是她外线作战她的整合不够,配套不足,沟通不良,所以整个来讲,变成在外线上战场非常的多,变成烽火连天,这是她一个很大的一个战略错误,那总体来讲看得出整个她执政团队在经验上在磨合上在整合上,在跟民意对接上都有很大的问题。

刘国基:我认为一个团结有力的国民党符合台湾现阶段群众的期待,因为民进党每况愈下,大家觉得烂党越来越烂,那对国民党恨铁不成钢,前两年被马英九纷纷逼反的那一些或者不出来投票的那一些内心还有火的那一些含泪投票含恨投票。

胡一虎:这些人都会这次来参加国民党的党主席选举。

刘国基:我认为只要国民党团结了统一了,有力的领导提出正确的一些让人民有感的政纲,有可能集结。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重播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苏进强:蔡英文外线作战战略错误 烽火连天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05/55126034-01b4-4c67-ba4b-d6c6d85cf52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