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选举大戏能否给国民党带来一线生机?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一虎一席谈--国民党"党魁"大战剧情神反转文艺变悬疑2017台湾首场大戏国民党主席争夺战硝烟弥漫,从"三强鼎立"变"五雄争霸"多人参选。民进

一虎一席谈--国民党"党魁"大战剧情神反转文艺变悬疑

2017台湾首场大戏国民党主席争夺战硝烟弥漫,从"三强鼎立"变"五雄争霸"多人参选

。民进党支持度崩盘,国民党会否赢来鸡年好兆头猜测不一。中国国民党5月20日将选出新任党主席,党主席洪秀柱、副主席郝龙斌、前副总统吴敦义、前副主席詹启贤以及前"立委"韩国瑜。目前已有5人正式投入党魁选举,也是历来表态参选人数最多的一次。有专家称,如果能在气势低迷的情况下找到让民众耳目一新的人选,打出一场漂亮的选战赢回部分地方执政权,或能让蓝营和支持他们的民众对2020年选举大考有所期待,但舆论对此并不乐观。因为民众对民进党的不满没有成功转化成对国民党的支持。

国民党"党魁"竞争激烈谁胜算最大?

郝龙斌(台)(前台北市市长中国国民党党主席参选人)

我来参选国民党党主席,最重要就是要让国民党在台湾重返执政。

刘国基(台)(北京大学广告系教授)

最后选出来以后,希望党还是可以团结,而能团结的人就是吴敦义。

李复圣(台)中国梦发展促进会(台)会长

唯一有中国国民党的精神的是柱柱姐。

王建民(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研究员)

这个是两强相争,就是吴敦义和洪秀柱。郝龙斌就是扮演侧翼的角色,是要扶持吴敦义。

林火旺(台)(吴敦义竞选办公室发言人、台湾大学哲学系教授)

这个我不敢确定,但是我觉得王金平刚刚表态,那我觉得马英九应该不会反对。郝龙斌在有些地方都已经在攻击吴敦义了,我也不太觉得韩国瑜是在帮吴敦义的。

刘文雄(台)(亲民党副秘书长)

这个票真的搞不好就投给了韩国瑜,因为他敢去面对民进党的挑战,而且把民进党的这些"立法委员"搞得灰头土脸,这里我给你敬个礼,了不起。

百年大党能否浴火重生?

郝龙斌(台)(前台北市市长中国国民党党主席参选人)

将来能够争取国民党重返执政的机会,所以不是只有郭台铭一位,是任何一个人有这个条件的,作为一个党主席就应该全力争取协助他,让他变成总统侯选,让国民党胜选。

韩国瑜(台)(中国国民党党主席参选人)

蓝军太伤心,太失望,你说他内心有没有熊熊的烈火,有,他把它压在心底,因为他恨铁不成钢。

刘文雄(台)(亲民党副秘书长)

2004年我们亲民党全力支持国民党,从那天以后到现在还在被打压,我这话就到这边为止。

韩国瑜(台)(中国国民党党主席参选人)

只要泛蓝的兄弟姐妹们愿意团结,为了台湾的前途,为了海峡两岸和平的发展,都是一家人。这时候再分彼此,实在是没有必要了。

刘国基(台)(北京大学广告系教授)

大概在20年前,我在台湾当记者的时候,采访过吴敦义先生,今天这种局面他当时就看到了。他就说,他要等到整个国民党支离破碎的时候,他要出来,再重头重整旧山河,所以我认为应该给吴敦义一个机会。

洪孟楷(台)(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

20到29岁的年轻人来讲,针对中国国民党的政党的一个认同度跟满意度,中国国民党现在是目前是第一位的。

苏进强(台)(台湾国策研究院资深顾问)

蔡英文是采取外线作战,她认为完全执政了,她认为所有的炮火都在手上,但是她外线作战她的整合不够,配套不足,沟通不良,所以整个来讲,变成在外线上战场非常多,变成烽火连天。

国民党能否赢得年轻人的心?

郝龙斌(台)(前台北市市长中国国民党党主席参选人)

台湾很多年轻人他是"天然台",而这个概念跟"天然独"是有一点不一样的。

洪孟楷(台)(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

我就应该算是年轻化跟志工化的代表,因为我是中国国民党的义务副主委,而且我本身也是80后。

王建民(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研究员)

因为国民党执政几十年,而且是个百年大党,所以它的大佬太多,地位高的人太多,所以年轻人到国民党里没有任何机会提升,你当一个党委,10年,20年,30年,40年都没有机会。对民进党来说,你进去大概就有机会了,所以这个结构因素、历史因素是影响国民党吸引年轻人一个重要因素。

观众:

我个人是支持吴敦义先生的,因为他现在开始已经经营脸书的部分,他其实已经慢慢的有在跟那个年轻人打交道,所以我觉得他慢慢有在做这个部分,至于说柱柱姐是先做,所以他肯定没有办法比柱柱姐做的还好,可是我觉得他是慢慢有在经营这一块,所以我个人是比较支持吴敦义先生的。

一虎一席谈PK:选举大戏能否给国民党带来一线生机?

敬请关注凤凰中文台《一虎一席谈》

首播:2月4号20:00

重播:2月5号13:00

[责任编辑:石冰 PV028]

责任编辑:石冰 PV02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选举大戏能否给国民党带来一线生机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03/f247a6a6-cf7f-42d4-82bc-cb6470320d9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