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朝鲜叛逃大使爆料:欲让金正恩放弃核武只有这个办法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前朝鲜驻英国大使馆公使太永浩去年8月投奔到韩国,成为至今弃朝投韩最高级的朝鲜外交。至于选择到韩国的理由,他觉得在朝鲜的50年人生活的像一个奴隶,希望剩下的时间过的有意义。凤凰卫视1月25日《

核心提示:前朝鲜驻英国大使馆公使太永浩去年8月投奔到韩国,成为至今弃朝投韩最高级的朝鲜外交。至于选择到韩国的理由,他觉得在朝鲜的50年人生活的像一个奴隶,希望剩下的时间过的有意义。

凤凰卫视1月25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好,下面一条新闻是前朝鲜驻英国大使馆的公使太永浩25号召开记者会,形容作为朝鲜外交官多年,他活的像一个奴隶一样。关于朝鲜核问题,太永浩强调说朝鲜的领导人金正恩不会抛弃核研发的计划,但是朝鲜核问题的发展对中国也会成为一个很大的威胁,看一下报道。

解说:前朝鲜驻英国大使馆公使太永浩去年8月投奔到韩国,成为至今弃朝投韩最高级的朝鲜外交官,他投奔到韩国的过程并不容易,他说所有朝鲜外交官都要将一名孩子留在朝鲜,太永浩是经过长期和细致的计划,才能把孩子从朝鲜带到英国,全家最终决定投奔韩国。至于选择到韩国的理由,他觉得在朝鲜的50年人生活的像一个奴隶,希望剩下的时间过的有意义。为韩朝统一做出贡献。

太永浩:(在朝鲜)这对我个人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损失。我想用我剩下的人生,活得有意义,我觉得我可以,有意义地生活的地方是韩国。从地理上讲,韩国是离朝鲜最近的地方,也有共同的语言,我们是一样的血缘,同时韩国社会也决定,让半岛能尽快统一。

解说:谈到朝核问题,太永浩认为只有金正恩政权崩溃,朝鲜才会弃核。而要临近这个政权崩溃,一般民众的意识变化最为重要,只有民变,金正恩政权才会受到打击,他又指出,金正恩政权认为中国不会背叛朝鲜,因为朝鲜可以作为中韩关系的筹码。太永浩还主张中方支持无核化,只关注朝鲜本身拥核,也担心区内其他国家或地区拥有核武器,他说朝鲜的核研发不断威胁韩国,对中国也有很大威胁。

太永浩:我想向中国领导层说,(通过核武器研发),朝鲜将来拥有核武器,不但威胁韩国和美国,就中国本身也会成为很大威胁。

解说:这对朝鲜核试验,目前国际社会采取强硬的对朝制裁,太永浩认为制裁很有效果,不但导致朝鲜金钱上的损害,也会直接影响到朝鲜内部民心变化,以及金正恩政权的政策失败。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宣传片 http://img.ifeng.com/itvimg/2011/04/18/d30dd074-23ac-4f09-bf3d-2de63e349cf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