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市“清流”任文兴:神奇的777点预测创1993年股市神话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在国内股票市场十分低迷的时候,任文兴的一篇题为“敢问沪股底在何方”的文章引起大家关注,并让他一举成名。任文兴作为国内最早使用电脑分析股市的股评家,在多次成功预测股市行

核心提示:在国内股票市场十分低迷的时候,任文兴的一篇题为“敢问沪股底在何方”的文章引起大家关注,并让他一举成名。任文兴作为国内最早使用电脑分析股市的股评家,在多次成功预测股市行情后,创下了777点预测记录,他回忆称这次的成功预测,起到关键性作用是众多技术分析追随者的共同努力

凤凰卫视1月23日《腾飞中国》,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1993年的上海股市流传着一个不大不小的神话,当年2月26号,上证指数冲上了有史以来的最高位,1558.95点,这一记录直到六年后才被打破,然而随着国家之后实行收紧银根的政策,上海股市很快暴跌,一直跌至八九百点,市场氛围十分低迷,7月22号,《中国证券报》刊登了一篇题为“敢问沪股底在何方”的文章。这篇文章一反市场的消极态度指出上海股市即将见底,并预测,上证综指的底部就是日立牌电视机777。这个结论特意拿当时的热销产品打比方,给读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篇文章的作者就是国内最早的股评家之一,任文兴。不同于大多数带着钱进入股市的股民,任文兴初入股市时带的却是电脑,他原本是个做系统开发的计算机工程师,是那时少数了解电脑这种高科技力量的少数人之一。他在1988年前后,上海股票交易市场初步形成的时候,敏锐的意识到,股票的涨跌规律可以用电脑分析出来,要知道,大陆股民所熟知的第一款股市分析软件“钱龙”是在五年后才从台湾引进的。而国内早期的股评,多是些内幕消息,在这样的背景下,像任文兴这样的技术派,可谓当时的一股清流。

任文兴在为朋友成功预测了几次市场行情后,很快就引起了一些股市大户的注意,他受邀到上海申银证券做兼职,做投资指导和咨询工作。1992年,他还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开设了股市技术分析课程,每期来的人数都有80到100人之多,不过,真正令他一举成名的还是1993年那篇,预测上海股市即将见底的文章。实际上,上海股市的跌势,并没有随着文章的发表立即停止,7月27号,沪股继续一路跌穿780点,到了下午已经跌到了777.73点,不过从这一刻开始,沪股就奇迹般地止跌回升,一度冲破了800点,最终以791.62点收盘。当晚,记录所有电视,广播媒体都在讨论,任文兴的777点预测。任文兴接到了无数通电话,询问这个777点是否确实有效,任文兴肯定地说,有效。在随后的两天里,沪股又分别以799点和800点收盘。连续三天的有效性确认,意味着777点的底部果然成立。

任文兴后来回忆说,这次成功的预测中,起到关键性作用的一股力量其实是股市里人数众多的技术分析追随者。正是因为包括股市大户在内的很多人相信他,在他预测的点数去购买股票,才使得这个777点在宏观调控不利的背景下,维持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腾飞中国》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0:30-20:3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30-13:35

         周二至周六 06:55-07: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股市故事——神奇的777点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23/10900028-c566-4817-97d2-464f368388a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