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一做法太荒唐 如此下去恐出现尴尬结果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孙哲教授认为,特朗普现在恐怕只能是从他行政,发布行政命令的角度来走一步看一步,我觉得这样效果会大大折扣,会出现这么一个尴尬的结果。凤凰卫视1月23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任韧:让

核心提示:孙哲教授认为,特朗普现在恐怕只能是从他行政,发布行政命令的角度来走一步看一步,我觉得这样效果会大大折扣,会出现这么一个尴尬的结果。

凤凰卫视1月23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让美国重新伟大,美国的新任总统特朗普对于美国的经济所开出的药方就是一方面要减税,一方面要加大基建投入,怎么看这些政策的影响。在纽约的现场,我们来请教一下孙哲教授,其实大家都注意到,特别是经济学家,都注意到特朗普在经济政策方面,这两个方面似乎是有矛盾,一方面他极力的要去减税,另外一方面呢,因为要通过加大基金的投入来刺激美国的就业,当然两方面都想要,两方面都要好,最终能够以此来刺激美国经济吗?

孙哲:从大的政治制衡的角度来说,就特朗普的很多经济计划,他必须得到国会的批准,比如说奥巴马当初上任的时候,为了恢复经济稳定,国家经济秩序,所以他首先从国会三把板斧就要到这些刺激经济计划的一些,比如说1.5万亿的金融稳定资金,然后呢又花了7870亿又要刺激经济发展,所以你首先要跟国会搞好关系,但是国会在对特朗普这两个政策减税和大规模刺激GDP和基础建设的时候,这两个问题上他的立场是不一样的。比如说特朗普所在的共和党,这批人很多人,共和党人对经济刺激,国家的基础建设投资他是持反对态度的。加上特朗普他百日新政的之前他宣布说,我要削减你国会议员的,限制你们的一些行动,比如说你在任期间不能拿外国的资金,然后退休以后五年之内不能去游说。美国旋转门制度发生,如果没发生那样裂变的话,首先就刺激了国会议员的本身,他们的奶酪被特朗普拿去了,所以这种情况下特朗普他面临的最大的矛盾就一方面要支持国会议员的支持,来通过他的经济刺激计划。

同时呢,另外一方面,他又要继续的削减国会议员本身的私力。这种情况下陷入一个结构性的矛盾状态,至于说减税务和经济刺激,这个基础建设投资很多人是持反对态度的,或者持怀疑态度的,比如说这个弗里德曼,美国最好的经济学家,他就说,你大规模的投资钱到哪儿来,不光是美国人在怀疑,那么很多英国人,德国人也都在怀疑。向中国借钱,有人出个主意说是中国向美国大规模的去借贷,然后把中国的建材或者这些高铁卖到美国来,但问题是,那种想法是不可行的,所以特朗普现在恐怕只能是从他行政,发布行政命令的角度来走一步看一步,我觉得这样效果会大大折扣,会出现这么一个尴尬的结果。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孙哲:特朗普走一步看一步 执政效果打折扣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23/79f37a08-e68c-41c9-b5a5-339f2682215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