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本质暴露了:上台才两天他竟找盟友要了这个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尹乃菁认为,特朗普是以一种交易式的一个谈判在衡量境外战场问题。是一种你今天出了很多的钱,我们就愿意出兵保护你,而我自己美国是要以一种强大的一个军队的力量,作为一种后盾。凤凰卫视1月21日《新

核心提示:尹乃菁认为,特朗普是以一种交易式的一个谈判在衡量境外战场问题。是一种你今天出了很多的钱,我们就愿意出兵保护你,而我自己美国是要以一种强大的一个军队的力量,作为一种后盾。

凤凰卫视1月21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尹乃菁:是,这个不但是特朗普上台,不光是在美国有那么多的抗议,很多国家也有一些抗议,照道理说美国总统就职关其他国家什么事,可是这么多不同的抗议,在反对的就是特朗普所要代表的一种,跟过去美国的路线完全不同的策略,包括他对移民的政策,包括他的一些带有歧视女性的言论,还有他对于一些穆斯林或其他的,带有一些非常强烈的歧视意味的这样子的一个主张。而且我们从他的演说里面,就职演说里面看到出了一些非常令人觉得不安的信息。

像美国制造,美国货,这些都是我们大家已经知道的,可是他在就职演说里面提到,在过去长期以来我们花了很多的钱,让我们的军队去保护其他的国家,保护其他的边界,流了很多的血,这些都不要。这些事情都不会再发生了,他们要回来保护我们的边界,要回来保护我们。那这个代表的意思是什么?这个代表的意思就是说,从冷战时期,二战结束以后,当时美国的这些盟友以对抗苏联作为这样子的一个盟友关系,到了冷战结束之后,以北约作为一个很重要象征的,就是美国他以一个民主的国家,一个最有力量的一个捍卫民主制度的一个领导者的地位,他其实要被改变的。今天特朗普他说北约,北约你花了美国太多钱了,你们这些国家都要多出一点钱。然后我们不再为这些其他的国家来牺牲了,牺牲了美国军队的血了。但是并不代表说他所有的这些要撤回来,这军队要撤回来,不是哦。他是他的国防部长,以及特朗普的计划,他是要加强军队的建设,从1990年代之后,美国他是在军费上面是做了很大的裁减,所以美国他现在已经是在奥巴马时代的时候,他是已经没有办法同时应付两个战场。

但是,特朗普不是。他要增加这个建军费用,可是他里面带的这个价值是,我们这些是可以谈判的,是交易的。是带有着一种保护费概念的一种捍卫式,而不再带有一种民主价值的捍卫式。就是不管在第一次的波兰战争或者是后来的战争里面,你不管他背后是不是在保护石油的利益等等,他打的旗帜总是推,总是在去力行这个民主制度的价值,但特朗普他不是,他是一种交易式的一个谈判。是一种你今天出了很多的钱,我们就愿意出兵保护你。而我自己美国是要以一种强大的一个军队的力量,作为一种后盾,而这个后盾前面带的是一个贸易的战争,后面是一个军事力量的支撑。这是一个很大的一个观念形的一个转变,而且是对于很多国家来讲,其实是应该要感到胆战心惊,所以特朗普这样子的一个思维,以及他的团队背后所代表的思维,对于未来的全球秩序上面所引起的一种价值上面的变化,其实才是特朗普时代上台之后最让其他国家所担心的。

当一个拥有现在,这地表上面最强的军事武力的美国,不再以宣导一个价值作为他去捍卫或者出兵的目的的时候,他背后所蕴藏的一个目的,对于全球秩序上面的一种冲击是非常巨大的。

李亚倩:确实,而且看得出来,特朗普是把他这个生意人,做生意交易的这个本事是把它转移到了领导一个国家政策上来了。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尹乃菁:川普弃民主旗帜 转向盟友征保护费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21/0e6267fd-a3a9-44f4-a9c6-aa36149ef9a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