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翻脸比翻书还快 特朗普刚感谢过奥巴马就这么对他……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特朗普在这个就职典礼的演说上面,感谢奥巴马给予他政权和平轮替的这样一个很好的典范,可是他的实际上的作为是立刻去推倒奥巴马的政策,而且不止如此,白宫的网站上面也很快的翻新。凤凰卫视1月21日《

核心提示:特朗普在这个就职典礼的演说上面,感谢奥巴马给予他政权和平轮替的这样一个很好的典范,可是他的实际上的作为是立刻去推倒奥巴马的政策,而且不止如此,白宫的网站上面也很快的翻新。

凤凰卫视1月21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亚蒨:在我们深入探讨关于他一上任就立刻冻结了奥巴马医改计划之前,我们先来跟乃菁来聊一下,其实大家也很关注的就是一些花絮周边新闻,包括说我们看到其实许多位的前总统都已经来到现场,小布什,还有克林顿夫妇等等,到底之间跟特朗普有什么样的一个互动?还有就是大家也非常关注第一夫人梅拉尼亚她的穿着,真的是非常吸吸睛,您又是怎么来看的?

尹乃菁:是,我们看到尽管在竞选期间的时候,其实包括小布什总统,他根本就是没有支持特朗普的,他既没有投票给特朗普,也没有投票给希拉里,然后在这过程之中,这场的选战是非常惨烈的,特朗普跟希拉里之间,但是在这种仪式性的重要的政权交接的典礼上面,这些前任的总统都出席了,包括从卡特总统开始,老布什总统因为他最近又住院,身体有一些状况,所以他没有出席。那如果说他的身体健康良好的话,虽然老布什总统也没有投票给特朗普的,他还是会出席。这美国透过每一次总统的改选,以及政权轮替上面交接的仪式性的来去支撑它这个民主体制,这个对于美国来说是有很大很重要的意义的。所以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就是我们也看到特朗普他在他的就职的午宴上,克林顿夫妇都出席了,他也专程的走到克林顿夫妇的桌子上面去跟他们握手,然后他之后,这个媒体讲说,克林顿夫妇给予他高度的尊重。

特朗普的性格真的很有趣,他一方面非常的自大,但另一方面又好象有一点点自卑的心理,他最讨厌的就是别人看不起他,然后我们看到新的美国的第一夫人,她本来就是超模出身,然后尽管是说在她的就职的相关的活动,她的夫婿就职活动之前的时候因为特朗普的言论,他的色彩,他的立场遭到了很多大牌的设计师的反对,所以他们通通说不帮第一夫人设计衣服,可是我们看到,他不管是之前的音乐会上,就职典礼,以及后来的舞会里面,她的穿着实在是太吸睛了。

李亚蒨:非常吸引眼球。

尹乃菁:非常非常吸睛,她也有西班牙裔的设计师,在就职典礼上面穿着浅蓝色的衣服,就是美国设计师Ralph Lauren的衣服。所以这是,的确是得到了很多的好评。这个很有意思的第一家庭,美国的第一家庭,撇开个人不谈了,的确是难得。

李亚蒨:站出来确实让大家没有办法目光移开。

尹乃菁:对,的确是男的帅女的美,特朗普的这些女儿、女婿,是真的都挺帅的,也挺美的。所以他们带给未来美国的文化,我们知道,美国的第一家庭,不管是第一夫人,他们的穿着打扮,第一夫人所展现的风度,以及她关注的事项,还有未来,我们看到特朗普的女婿,他已经要去担任白宫的顾问了,然后他的大女儿也都一直在选举的过程中,到现在都扮演很重要的角色,所以一个全然不一样的第一家庭会给美国带来一些什么不一样的转变?这也是大家非常好奇的。那当然,我们看到的这些是仪式上面的让大家关注的焦点。但就像亚蒨一开始提到的,特朗普上台之后,他忙完了这些活动以后,宣誓就职之后,他很快签署的第一份的行政命令就是任命他的国防部部长,因为他要取消他的一些限制,他依照过去的规定来讲的话,他退伍未满那个年限,他是不能够出任国防部长的,他很快就去冻结了奥巴马的医保的行政预算。

所以,他在这个就职典礼的演说上面,感谢奥巴马给予他政权和平轮替的这样一个很好的典范,可是他的实际上的作为是立刻去推倒奥巴马的政策,而且不止如此,白宫的网站上面也很快的翻新,奥巴马,不管是同性婚姻的平权问题,还有气候变迁上网站统统拿掉了,然后接下来,一些真正的关切到美国的这些民众的权益的,比如说提供低利的房贷的贷款已经取消了,已经暂停了。然后关系到75万名,这些孩童他们到美国的时候,他的父母是非法移民,在奥巴马的时候有一个行政,类似像这种行政特赦式的,你只要经过两年,两年的审核以后你就可以取得资格,然后可以去读书,可以拿工作证。显然未来之后,特朗普也会把它取消。

然后还有很多,包括他要开放煤矿的开采,原油等等,运油等等。都在对于所有的过去的奥巴马的政策大大的说不,就是推倒奥巴马的政绩,要朝向一个特朗普时代的一个路线来进行,所以也就是为什么,因为他所采取的是一个完全跟奥巴马时代的一种,讲究包容,讲究移民的这样一个社会,干净的能源,这些完全不一样的政策。所以才会让特朗普在就职的同时,在美国各地有这么多的抗议活动。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尹乃菁:特朗普具自卑心理 最讨厌遭人歧视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21/884957ed-9532-4194-99cb-208e3fa3b2e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