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家:美国社会已经分裂 特朗普执政面临两大困难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特朗普就职民望只有38%,创40年来最低。郑浩先生认为,这体现了美国社会的分裂,更预示着特朗普未来的执政会更加困难。凤凰卫视1月20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卢琛:转往在香港现场,

核心提示:特朗普就职民望只有38%,创40年来最低。郑浩先生认为,这体现了美国社会的分裂,更预示着特朗普未来的执政会更加困难。

凤凰卫视1月20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转往在香港现场,我们要请教我们的评论员郑浩先生,郑先生,大家基本上也看得出来,特朗普今天就职典礼,包括参加的人数是奥巴马当年的一半左右的人数,而且目前他的民望的支持率只有38%,近40年来民望最低的候任总统。所以可以说特朗普给美国这个国家,包括给全球很多国家都带来了一些不安和一些悬念,您如何评价他的特朗普时代,究竟给大家带来怎样的一些悬念?

郑浩:我觉得你讲的非常准确,其实在特朗普竞选,以及他在11月8号当选,我们就看到实际上美国是处在一个极度分裂的状态,支持民主党的候选人希拉里以及支持特朗普本人的民众是非常非常的分裂的,而到目前为止,这种分裂的状况没有任何的一个改善。在这种情况下,我想特朗普因为他整个政策的理念,无论是内政还是外交,都是本着美国优先,让美国再次强大这样的一个基本的核心理念来做的,所以未来一段时间,奥巴马究竟有什么样的灵丹妙药能够让一个分裂的美国重新的团结起来,确实也是让各方都是非常关注的。

那么首先我觉得,他今天这个演讲,应该是一个最大的悬念,也就是说他在发表就职演讲的时候,到底会提些什么东西。我们已经知道他这个演讲并不是一个演讲的团队所写的,不像2008年奥巴马是有一个团队,而执笔的那个小伙子只有27岁,他是非常有才的一个写手。在2013年的时候,奥巴马第二次连任的时候,也是一个只有30岁的年轻人执笔来写奥巴马的演讲词。但是这一次特朗普他的演讲是他本人来写的,那么他本人会说些什么?是不是能够向过去的历任总统那样,带有一些政策上的,或者是一些比较雄伟的一些目标,一些理想在里边,很难评说,因为特朗普我们都知道,他的口才其实大家都是见仁见智。因此他的演讲里面可能更多的是关注到,比方说一些非常接地气的一些东西,怎么样让美国再次强大,让美国的就业搞上去,让美国的经济搞上去,美国的安全以及他未来的一些执政的一些蜘丝马迹,可能在他的演讲当中有所显现,但是我必须要说,即便是如此的话,那么美国的分裂的这种状态,特别是美国社会的这种不认同,或者是有相当多的人不认同特朗普这样的一种情况,可能还会持续下去。未来四年当中,前两年甚至于前三年对特朗普来说,应该说是非常困难的执政期。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郑浩:美国社会分裂 特朗普执政面临困难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7/01/20/95806f59-32af-4a22-950d-264050fba2b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