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谈母亲抱幼子跳楼:孩子不属于父母 不能剥夺他的生存权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内容提示:本期节目窦文涛、马家辉、林玮婕谈明星出轨及湘潭母亲抱两幼子跳楼,留15页遗书血泪控诉的事件。凤凰卫视1月19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窦文涛:《锵锵三人行》,今天首先家辉要谈一谈他做

林玮婕:那家暴这种事情不是应该可以去申请家暴保护令,去验伤,而且如果有这些的话,抚养权这些事情我觉得并不会她得不到什么的。

窦文涛:孩子从一出生他就不属于你 你不能剥夺他的生存权?

窦文涛:对,所以她稀里糊涂,要照我说,虽然她已经葬身地下了,而且我不知道今天都说政治正确,不一定每个人都能同意。或者说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看法,但是我真想问一问,就是有的观念你说中国人民什么时候能够普遍的接受?我很想了解,比如说现在我们能够认知到这个观念,孩子从一出生他就不是属于你的,从法律上讲,他是属于国家的,从人权上讲,法律保护他的人权,你怎么能剥夺他的生存权?从另一个意义上讲,他是属于神的,属于上帝的,你怎么可以。他们就说了,很多母亲都说,孩子我不要让他,我死了之后孩子多可怜,生命的可能性是无限的,对吧?你怎么能裁决他的未来?

马家辉:这个已经不是现在的观念了,民国的观念,胡适说父母亲无恩,没有恩于子女,他是因为好玩,或者说是意外,或者说是他的某些观念生了小孩。然后,他有他的责任把你抚养成人,你没有拥有他,这些最基本的已经是民国的观念。再来是说,有时候没办法,他也承认,我愚昧、我自私、我软弱,然后你没有办法,不然的话你换一个角度看,世界没有你想象那么悲哀的。所以,我说给小孩活在这种家庭长大,不管是单亲家庭,还是贫穷家庭等等,你必须要相信明天是有可能有希望的,不然的话,我们不能理解为什么好多成功、快乐的人都是从很痛苦的贫困的家庭出来的,不一定是说碰到这种事情,下一代就不会好。这是完全自己骗自己的。

窦文涛:她也可能,你说她精神是不是处于,她说她得产后抑郁症。

林玮婕:非常非常地忧郁吧,我觉得这就是她永远看不到事情比较光明的那一面,她就会不断地说服自己,对,就是这么糟,一切都没有希望。所以我觉得就是也很悲哀,如果说产后抑郁症,她确实应该要去看医生的,因为她如果不去接受医生的一些治疗或者是说心理开导,或者就是说她的家人。当然你说原生家庭是不是可以在这边做一个缺位的补上,帮助她走出这一段心情,我觉得也非常非常重要。

窦文涛:现在就是老在说这个男权、女权,但是在我身边,我观察到的,我老觉得有的时候与其说是男人该怎么样、女人该怎么样。很多时候,我看到的是做人该怎么样,你明白吧?做一个好人不仅是男人的要求,也是女人的要求,你像我身边有的夫妻那个老公大家就讲模范老公,女人嫁到他就好了。大家为什么觉得好,其实他就是全心全意地伺候他太太,可是我觉得这个男人他也不是说,他人就比较好,你明白吗?他对我们也很好,对自己的太太也很有情有义,你明白吗?那反过来也说,也有这个所谓现在很多女孩瞧不起的贤妻良母,那真是无微不至我们就羡慕这个男人,你算讨到一个好老婆。可是我又觉得,他太太秉性善良,你明白吗?很多时候就是说两个人,我爱你,我愿意为你做更多,有时候所以我觉得这是个男权、女权的问题,还是一个做人善良不善良,愿不愿意为别人付出的问题。实际上比如要说我来说,最自私的角度,当然了,我希望找个女的伺候我,甭管我是男的、女的,如果我是女,我希望找个男的伺候我,你不就是自私吗?但是,实际上我眼中看到的一些,我就觉得或者是个好男人,或者是个好女人,是个好人。

马家辉:我会对我太太说你为什么会还不杀掉我?我这么坏

马家辉:那很重要。所以,有时候我会跟我太太不管是开玩笑,还是认真地说,会对我太太说,你为什么会还不杀掉我?我这么坏的人,你怎么人这么好,还会这么地对我好,这么地包容、这么地照顾、这么地保护、这么地支持。我在想,假如我是你,面对我这种人,我早就杀掉你,跳楼了,捅你两刀。我说你真是好人。

窦文涛:所以,你幸运,你碰到了一个好人。

马家辉:是,是我的因果、因缘,几辈子修的福德。

窦文涛:真的,我也碰到过坏女人,我跟你说,那个坏的,她不是说什么女权,就跟男的我也碰见过坏人,小人一样。你就是说好的时候,人感情好的时候都挺好,什么时候你们俩不好了,这人骨子里那个冒坏水,我跟你讲,男人女人的坏蛋都是一样的,那种自私,完全眼里没别人,这一样的。

林玮婕:那你刚刚讲那个说上辈子,所以我就是以前交男朋友的时候,有时候你就觉得说,这个男的好像对你也没有特别好,就像你讲的,可能你也没有什么优势,但是你就是喜欢他。然后,到后来小女生的时候都会有一些梦想以及幻想,算命的就会跟你说,你上辈子欠他债,你这辈子是来还他的,所以就去化解,比如说捐灾,把它解掉,然后心里就过了。有时候我觉得有时候对方对你好或不好或干吗,其实我觉得最后都是求自己开心,你自己心里过得去。

马家辉:对,所以我觉得我伤害我太太,我最难过的是让她讲一句话,有时候吵架,她会讲的比如不好听,她就生气说,家辉,为什么你要让我变成这么坏的人,讲这种坏的话,我就很难过。

[责任编辑:石冰 PV028]

责任编辑:石冰 PV02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湘潭母亲抱两幼子跳楼 留15页遗书血泪控诉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20/7cab9956-261f-4689-9fd9-30951006cbb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