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算计中国有两大漏洞 若打到家门口只能这么办了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石齐平表示,美国算计中国逻辑上确实言之成理,但是有两个漏洞。一个是战术上的,一个是战略上的。李亚蒨:所以我们说美国的目的,因为我们说美国的算计到底是什么呢?石齐平:我觉得美国的算计是这样的,

核心提示:石齐平表示,美国算计中国逻辑上确实言之成理,但是有两个漏洞。一个是战术上的,一个是战略上的。

李亚蒨:所以我们说美国的目的,因为我们说美国的算计到底是什么呢?

石齐平:我觉得美国的算计是这样的,只要我的军队不走到,不到你的大陆的本土上面,那么出现你强力的反扑,或者出现核子弹的机会应该不存在的,而且他已经在这方面有很多经验,我的损失应该会降到最低对不对,但是对你来讲,这个时间站拖的越长,可是对你的经济,对你的社会,乃至于可能对你政治会造成很大的冲击,或者伤害,都说不定。

姜声扬:美国的算计逻辑上言之成理,中国应该如何回应?

石齐平:逻辑上确实言之成理,但是在我看来,我觉得逻辑上还是有两个漏洞。一个是战术上的,一个是战略上的。所谓战术上的漏洞就是美国打的如意算盘,我就到你家门口来打,可是他应该要充分估计,中国是世界上现在几乎唯一的国家,能够针对美国到我门口来的介入,有反介入的能力的。也就是我们过去讲的反航母这种能力,比如说这个战争真的出现美国航母被打沉的话,你看看美国国内会闹成什么样子,这就是它必须算计到的。

李亚蒨:确实是言之成理,那么在战略上的漏洞又是什么呢?

石齐平:战略上就是,如果一旦出现这样一个场景的话,那我相信中国大陆很可能就顺势就把,始终想要去解决台湾问题就给解决掉了。因为你美国到我家门口来打,你无理,师出无名,可是我解决我自己主权问题,这个就是道理很清楚。所以我觉得,如果真的这样子形势发展的话,那美国的实力、影响力就会从西太平洋慢慢的逐步撤退,这也是李光耀早几年可能他做的预测。所以我认为特朗普这个政府应该好好的,三思而后行,把这个情况充分的考量过,最好还是寻求跟中国各方面的一些贸易交易还是比较好的事。

姜声扬:有什么样的思路和方式吗?

石齐平:这个,我们几个礼拜以前谈的那个问题,各位观众朋友可以去看一看,就是怎么跟特朗普做生意,大盘生意,中盘生意,小盘生意,还有一个就是上个礼拜有个美国智库的学者白邦瑞在北京讲了一些话,我觉得也很值得大家关注。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0

重播时间:周五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蒋泽君 PV032]

责任编辑:蒋泽君 PV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石齐平:美国若打到家门口 大陆或顺势收台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19/cc9ff6eb-d7c6-4a65-bd7f-942a5941c45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