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终于怕了:特朗普顾问要干这件事 一定会惹怒大陆动武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卢琛:好,同样在台北现场,我们的防卫咨询委员宋兆文先生,宋先生是军事问题专家,我们也想提及的是,刚才我们谈到博尔顿,其实他骨子里是主张“台独”的,他也谈及到像台湾驻军的问题,甚

核心提要: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特朗普的顾问博尔特放言,美国应该重新检视“一中”政策,驻军台湾,中美博弈,台海是否会成为主战场?

凤凰卫视2017年1月19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好,同样在台北现场,我们的防卫咨询委员宋兆文先生,宋先生是军事问题专家,我们也想提及的是,刚才我们谈到博尔顿,其实他骨子里是主张“台独”的,他也谈及到像台湾驻军的问题,甚至把驻冲绳的美军要移到台湾,您个人感觉这样的一个臆想,究竟会对台海带来怎样的形势。当然不会再回到1996年,所谓美国派两个航母过来,现在是大陆的航母在台湾海峡经过,所以您如何研判这样的一种想法,又怎样的一种缺乏常识性。

宋兆文:他这种想法是非常天真的一个想法,现在台美之间并没有外交的关系,没有外交的关系,你要驻军的话,必须要经过美国政府的同意,经过国会的同意,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冲绳岛如果说一部分的到我们这儿来驻军的话,马上会让大陆会高度的不满,因为大陆对台实施“武力犯台”,其中有一项原则就是,当国外的势力进入台湾,来影响台湾未来政府的前途,跟影响台湾自己的路线的时候,也是会断然动武。

我觉得这位老美他并不见得了解现实的情况是怎样的,他是一厢情愿的在看这件事情,其实大陆解放军这十几年以来突飞猛进,它是一个强大的军事强国,这是不可否认的。但是因为是这样的关系,如果说你要再撩拨的话,去惹它的话,台湾夹在中间会形成一个什么样的地位,会形成什么样的一个处境。再就是,这迫使台湾要增加“国防预算”,迫使台湾要增加自己的战力,要去提升。迫使现在的兵役制度也要再改变,再推到以前是义务翼。

像这个样子,他这种说法我觉得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说法,是不进入状况的说法。其实我们台湾自己本身知道,如果两岸开战的话,美国人是不可靠的,我们一向都是自己要独立作战,如果等到美国人赶来的话,一切都已经来不及了。因为他要出兵的话,要经过国会的同意,然后他还要临战的训练,然后他的部队还要出发。那这个仗已经打的差不多了,所以我们一向,如果说两岸开战的话,我们准备要独立作战,自己要支撑,这是我们的想法。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宋兆文:驻日美军改派台湾是天真的想法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19/66ad9099-4c4b-4f32-bb2f-bc7d03a0171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