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协会:不承认“九二共识” 多说无益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台湾海基会董事长田弘茂近日表示,希望能和大陆海协会会长陈德铭会面,为两岸僵局解套。但海协会负责人则回应指出,不解决是否承认九二共识这个双方互动的基础问题,讲再多的话对化解僵局也都没有意义。凤

核心提示:台湾海基会董事长田弘茂近日表示,希望能和大陆海协会会长陈德铭会面,为两岸僵局解套。但海协会负责人则回应指出,不解决是否承认九二共识这个双方互动的基础问题,讲再多的话对化解僵局也都没有意义。

凤凰卫视1月18日《华闻大直播》节目,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台湾海基会董事长田弘茂18日表示,期待能和大陆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在金门会面,为两岸僵局解套,也希望大陆方面能够慎重考虑这一项提议,不过海协会负责人18日则回应指出,不解决是否承认九二共识这个双方互动的基础问题,讲再多的话对化解僵局都是没有意义的。海基会表示开展两岸协商谈判,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大陆方面的一贯主张,海协会方面已经多次表明,只有海基会得到授权,向海协会确认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两会授权协商,以及联系机制才能够得以重启,而台湾方面以及海基会应该是非常的清楚,造成当前两岸关系陷入僵局,以及两会协商联络的机制停摆的症结是什么,而海协会也强调,坚持九二共识是大陆方面的原则,也是大陆方面的最大善意,是建议台湾所谓善意的试金石。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海协会:不承认“九二共识” 多说无益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18/06a7afd4-2893-4c5d-ab14-a2589f22da1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