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海鹰:澳大利亚如今只能抱中国的“大腿”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现在想回到亚洲,之前是和英国美国抱在一起,而现在只能抱中国的大腿了。澳大利亚的主流意见认为中澳之间只存在一个冲突,那就是澳大利亚要不要和美国一起重返亚太巡航南海。凤凰卫视1月17日《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现在想回到亚洲,之前是和英国美国抱在一起,而现在只能抱中国的大腿了。澳大利亚的主流意见认为中澳之间只存在一个冲突,那就是澳大利亚要不要和美国一起重返亚太巡航南海。

凤凰卫视1月18日《震海听风录》,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澳大利亚来的海鹰也不要五十步笑百步,看看你们澳大利亚怎么办。你们到底是西方人还是亚洲人?这个定位先说清楚,你们长着白人的脸,又处在大洋洲,西方人还是东方人。

杨海鹰:澳大利亚是非常困难,澳大利亚从脱英到和美国抱在一起,然后又要回到亚洲,包括他足球队已经回到了亚洲,澳大利亚已经说我是亚洲人。

邱震海:下一步澳大利亚抱谁的大腿?

杨海鹰:澳大利亚现在只能抱中国大腿了。

邱震海:澳大利亚什么主流意见是什么?

杨海鹰:因为澳大利亚现在是这样,澳大利亚和中国唯一的冲突,国家核心利益就是南海问题,就是跟不跟着美国一起重返亚洲,建立庞大的军事基地,但是澳大利亚人现在学会聪明了,现在跟中国人打交道,他明白了,他给足中国人面子,我跟你做生意,我从你这发财。

邱震海:那欧洲呢?

柳怡:我们知道世界的三极是,现在认为是美国、中国和欧盟,一个整体。那我们说东方不亮西方亮,当中国和美国之间每次因为贸易摩擦有产生比较大的分歧,或者是有一些不同意见,或者是比较紧张的时候,中欧关系就会往前更进一步,所谓的蜜月,第二次蜜月等等。所以现在欧洲,首先欧洲是认定了和中国的关系是非常非常重要的。那么接下来如果中国和美国之间因为贸易,因为其他的问题更多的出现摩擦,那么欧洲可以趁这个机会跟中国走的会近一点,更务实一点。

邱震海:如果说明年,如果说今年德法分裂,欧盟开始步上分裂之途的话,你觉得一个分裂的欧洲也会与中国为友?

柳怡:不管是不是分裂,因为欧洲经常是这样,我观察他是进可攻退可守,但一些比较棘手的问题,一些不太好表态的问题,比如说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欧洲每一个领导人在被我问的时候,他们都会说,这个是由欧盟,欧委会来整体的做决定,和中国来进行交涉。但如果是涉及到他本身的利益的问题,他会自己,他会不顾其他人的意见,他会自己出来说,比如说对中国军售问题,法国就一直和欧盟是不同的意见。所以无论他是分裂还是继续的往前进,继续的扩张,他对中国,欧盟每一个国家和中国都认为中国是很重要的。

邱震海:如果右翼政党在法国,乃至在德国上台的话,你觉得它会跟中国也会与华为友吗?

杨海鹰:这个问题有点坏。

柳怡:欧盟首先来说是不是极右政党能上台,能上台几个?我们知道从3月份以后,荷兰、法国、德国、欧洲的三大,这三个国家是占到GDP的56%以上,整个是欧盟占了一大半,然后再加上有可能提前大选的意大利,这是四个基石之基石。如果他们现在全部都去到了极右,或者是一大半进入到移欧派的手上,那欧盟就没有存在的情况了。

《震海听风录》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19:20-19:50

重播时间:周四05:50-06:25 11:25-11: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杨海鹰:澳大利亚如今只能抱中国的“大腿”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7/01/18/65649b14-7e44-45a7-9446-ffb43fc51b8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