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海鹰:特朗普上台后俄或从东西双方向突围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欧洲的政治版图是否会分裂?欧盟会不会分崩离析?据柳怡的观察,英国脱欧之后,欧盟最大的两个基石——德法之间的分歧也在逐渐显现,尤其是法国政权更迭之后,极右势力上台,欧盟

核心提示:欧洲的政治版图是否会分裂?欧盟会不会分崩离析?据柳怡的观察,英国脱欧之后,欧盟最大的两个基石——德法之间的分歧也在逐渐显现,尤其是法国政权更迭之后,极右势力上台,欧盟分裂的风险进一步增加。

凤凰卫视1月18日《震海听风录》,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谈到这个政治版图,除了美国之外,坦率的讲欧洲也非常重要,如果说届时德国和法国分裂的话,那是不得了的事情,会不会分裂?

柳怡:法德之间的分裂,我觉得在英国脱欧之前,对于欧洲来说,基本上可以被认为是一个伪命题,可是出现了英国脱欧的黑天鹅之后,现在还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邱震海:你的直觉是什么?你在法国多年?直觉会不会分裂?

柳怡:你给我提这个问题之后,我就迅速的回想了一下,你想法德两个作为欧盟的基石和主要的支撑力,法德领导人这几年在每一次重要的世界,每一次重要的欧盟首脑峰会之前都会相约或者巴黎或者是柏林来进行一个工作午餐,或者工作晚餐,然后出来向大家说,我们达成了一个一致,我们是用一样的声音来说话。如果他们之间真的是用共同的声音说话,没有分歧的话,他们为什么要在和其他的国家领导人见面之前他们先要开小会,来协调关系。

杨海鹰:政治就是这样的,先密谋一番,然后再掌控全局。如果说他不密谋一番,他无法掌控全局,欧洲现在就面临这个问题,已经是非常严重了。如果说,你刚才说的这个我同意,就是从国际政治上来说,从英国脱欧,实际上已经显示了这个版块并不是十分结实,欧盟。

柳怡:本来欧盟就是一个不和谐的,你想,比如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那你在一起的时候,这一个小圈子,这个朋友圈一定是大家差不多的,可是现在欧盟从那个时候几个基石现在变成28个国家,然后现在27个国家,然后东欧的很多小国进来,它的不平衡相差,贫富差别太大了,所以他们之间讲话的声音是很难来调和的,然后现在法德之间它也不是说没有矛盾的,比如说我们刚才冰汝提到TPP,其实对于法德之间,他们在TPP这个问题上,不光是欧洲和美国现在的问题,在欧盟内部,法德之间对这个也有问题。默克尔她对这件事情是非常推崇的,她认为是可以,既增加就业,增加竞争力的。可是对于法国来说,他要打他的小算盘。他认为,我这个,你在协调当中,你在谈判当中很多东西没有顾及到我,那我现在我情愿把它停下来,我们不来谈,法德在这件事情上是有很大分歧的。

杨海鹰:所以说,柳怡我告诉你,现在欧盟这个问题,欧盟是起到了一个全球化的一个标杆,这个标杆我告诉你,因为我多年是跟踪东盟会议十国,我当时我去那里开会的时候,就说2017年他们就要,十个国家,你像这十个国家,越南、泰国这十个国家,这十个国家里面,整个层次完全不一样,经济展现完全就不一样,他们的容积量太不一样了,所以说他们的政治倾向区域根本不可能。

邱震海:跟欧盟还是不一样,欧盟毕竟有那么悠久的历史。

杨海鹰:问题在于说如果欧盟出现了这样的问题,十国会议根本不可能。

邱震海:好,柳怡你还是回到我这个问题,直觉会不会分裂?

柳怡:现在就已经出现了分裂,像刚才我说的,在这个最大是大非的事情上,在TPP的事情上,就出现了问题。那么现在在对俄罗斯关系上,现在也有分歧。我们知道法德两国今年都是大选年,现在目前来看,大家认为默克尔应该,虽然是会比较费力,应该还是会连任的,只不过是联盟执政的问题。那法国目前的总统大家都已经知道了,他在下任前四个月就已经做了终结的演讲了,那接下来上来的这个,现在目前看来不是右派就是极右派,那么这个右派和极右派他对于俄罗斯的态度和现在的左派社会党执政党是不同的。尤其是,很可能成为下一任总统的菲永他和普京之间是,用普京的话说是非常好的朋友,所以他对俄罗斯的态度会和德国对俄罗斯的态度又不一样。

杨海鹰:看来特朗普上台之后,俄罗斯将会从东西两方突围。

《震海听风录》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19:20-19:50

重播时间:周四05:50-06:25 11:25-11: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杨海鹰:特朗普上台后俄或从东西双方向突围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18/48b3c766-ca8d-4748-ab66-95f9d4baa69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