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倍访问越南 给钱给军火欲取代一国在越地位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安倍晋三与日本的企业家代表在河内与越方的代表举行会面,希望借此加强两国的投资与贸易伙伴关系。凤凰卫视1月17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在之前节目当中我们谈到了日美关系在2017年是有

核心提示:安倍晋三与日本的企业家代表在河内与越方的代表举行会面,希望借此加强两国的投资与贸易伙伴关系。

凤凰卫视1月17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在之前节目当中我们谈到了日美关系在2017年是有很多的不确定性,不过日本还是非常努力的扮演好美国盟友的角色,我们看到目前正在越南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越南总理阮春福是共同会见了两国的商界代表,阮春福在期间就表示说希望日本能够成为越南最大的投资国家,而安倍则是在周一的会谈当中表示,将为向越南提供新的巡逻船。

解说:安倍晋三与日本的企业家代表在河内与越方的代表举行会面,希望借此加强两国的投资与贸易伙伴关系。

安倍晋三:(日本企业)在越南土地上,已植下根基,我深信将会促进两国繁荣。

解说:而越南总理阮春福就表示,欢迎日本加大对越南的投资力度,乐见日本将来成为最大投资国。安倍是在轴一抵达越南进行访问,也是本次亚太四国行程的最后一站,安倍当天便宣布向越南提供六艘巡逻船,以及1200亿日元的贷款,双方同意加强安全和防务合作,并以和平方式解决南海问题。目前越南最大外资来源国为韩国,总投资额达到500亿美元。而日本就以420亿美元居第二位。日本承诺将会对越南增加投资以及科技转移,创造职位,促进越南发展。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安倍访问越南 宣布将向越提供6艘新巡逻船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18/de84328f-70f2-4f70-9c83-ee87bdd5b09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