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再坑队友 若此话被证实欧洲盟国体系将集体动摇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卢琛:我们接下来要请教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的冯仲平副院长,冯院长,我们想请教您的是,确实,特朗普上台之前已经把几大洲的领导人都得罪了,尤其对于欧洲这个传统的盟友,这次喊话是非常之重的,一个是说北约已

核心提要:特朗普上台之前已经把三大洲领导人都得罪了,尤其对于欧洲这个传统盟友,这次喊话是非常之重,一是说北约已经过时,另外是整个在批评欧洲,接下来特朗普会否一改前几任对于欧洲整体的政策吗?对于欧洲来说,这是一个让人难以承受的重中之重吗?美国对欧关系又将是怎样的方向?

凤凰卫视2017年1月17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我们接下来要请教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的冯仲平副院长,冯院长,我们想请教您的是,确实,特朗普上台之前已经把几大洲的领导人都得罪了,尤其对于欧洲这个传统的盟友,这次喊话是非常之重的,一个是说北约已经过时了,另外,整个在批评欧洲,所以您感觉接下来是否特朗普会一改前几任对于欧洲整体的一个政策,对于欧洲来说这是一个所谓让人难以承受的重中之重吗?接下来的对欧关系又是怎样的一个方向?

冯仲平:两个月前,当特朗普胜选的时候,我觉得欧洲已经陷入恐慌了,那么昨天当特朗普面对欧洲的记者说了这么一番话的时候,说北约过时了,他觉得英国脱欧是正确的,我觉得包括他企图和俄罗斯改善关系,这一些行动彻底的让欧洲领导人已经是彻夜难眠了,他已经睡不着觉了,这个我认为是,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也就是过去70年来美国对欧洲政策最大的一个变化,这个变化的影响是巨大的,那么也就是意味着美国可能要,如果特朗普的这些言行能够付诸实施的话,可能美国要动摇他的整个盟国体系了,那就是他最重要的一个盟友,一部分盟国体系就是欧洲这块,可能他就不像过去那么重视了,这是一个很大的一个变化,这会影响到整个世界的整个格局。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冯仲平:特朗普言论若落实 盟国体系或动摇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17/c8ee56d0-b2ca-4b30-8587-03ad8db1aba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