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现身达沃斯几率不大 中国承担更多责任对全球化是好消息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嘉宾点评到,中国在世界事务当中发挥着越来越多的作用。另一方面,全球化的一些主张和特朗普美国优先的主张是格格不入的,很难想象特朗普这个时间来到达沃斯。李科夫:北京的邢骅先生,您如何看待全球化的

核心提示:嘉宾点评到,中国在世界事务当中发挥着越来越多的作用。另一方面,全球化的一些主张和特朗普美国优先的主张是格格不入的,很难想象特朗普这个时间来到达沃斯。

李科夫:北京的邢骅先生,您如何看待全球化的未来,特朗普上台是否意味着全球化的一个挫折?而中国在这里又有什么样的机会?

邢骅:中国现在已经明确的提出要建立人类共同的命运体,同时要主张各国之间的合作应该是共赢的,中国并且以自己的行动在推动各种各样的共赢的国际合作,譬如说一带一路,还有其他的促进世界的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合作,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等等一系列的建议,所以中国是以自己的实践和自己提出的理念在促进全球化的包容性的增长,在这方面中国在世界事务当中发挥着越来越多的作用。虽然中国也看到自己还要加强自己国家的建设,增加自己国家的实力,才能有更坚实的基础,在国际事物当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更有说服力的作用,但是中国在这方面已经发挥了很大的影响,在国际事物当中的地位有实际的提高,中国在这样一种形势下,就有更多的责任感,担当更多责任的自觉性。这是世界全球化能够健康发展的一个福音,一个好消息。

李科夫:好的,我再请问波恩的辜学武教授,您觉得特朗普当选之后,他会不会来达沃斯论坛,他本身是个商人,对达沃斯论坛应该是不陌生的,但是他又是反全球化的?

辜学武:目前的这种状况来看,达沃斯论坛可能不太适合特朗普的性格和追求,因为我们知道他现在所提的一些政策方针,给人的印象就是要抛弃掉全球化过去一段时间里达到的成果,换句话说就是全球化的一些主张和他美国优先的主张是有些格格不入的,所以说很难判断,很难想象特朗普这个时间来到达沃斯。但恰恰相反,另外一方面就是说,特朗普他不会去,美国也没有这个能力去脱离,离开全球化这个趋势。那恰恰相反,他只是要价更高,他觉得自己是,到目前为止美国失的太多,赢的太少,他真正想要的就是让全球化的蛋糕分得美国更多一点。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蒋泽君 PV032]

责任编辑:蒋泽君 PV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邢骅:中国承担更多责任对全球化是好消息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16/ca486d2a-64c5-43c8-9371-09277ffaba3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