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辽宁舰冲破岛链途经四大敏感地点 中国两点深意毕现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对于辽宁舰冲破第一岛链在西太地区进行军事演练,陈洪先生认为,辽宁舰编队穿越四个敏感地点,或有两点意义:一是把军队演练带到海上,提高作战能力;二是向潜在对手显示我们宣誓主权的能力和决心。凤凰卫

核心提示:对于辽宁舰冲破第一岛链在西太地区进行军事演练,陈洪先生认为,辽宁舰编队穿越四个敏感地点,或有两点意义:一是把军队演练带到海上,提高作战能力;二是向潜在对手显示我们宣誓主权的能力和决心。

凤凰卫视1月14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在右手边您即将在画面上所看到的就是军事专家航母专家李杰掌声欢迎李杰兄,李杰兄从2016年的年底开始,辽宁号就是大家讨论的焦点所在,媒体做了很多的不同报道,包括很多的军事网友有不同的揣测,有哪些你觉得是很多重大的一些错误的一些判断,还有一些错误的信息,在这个时候要跟大家澄清的,你自己看。

李杰(航母专家):我觉得第一个就是咱们还是把辽宁号航母编队还是定位为一个科研训练舰,过去我们没这方面经验,所以要进行大量的训练和科研试验,所以经过4年多时间我们基本上已经形成了这种相对的科研,科研和训练这种能力。但是我们同时要加一句,就是你像一个教练员一样,你有这种教练这种能力,训练这种能力,也有一定程度的这种作战能力,所以辽宁号实际上已经从最初的起降训练,到编队的这个编成组成,一直到这次的这个实际上我们第一次穿越岛链,进入了西太海域,这是一个历史性的突破。同时我们又到编队、航母编队又到南海地区进行这个,这次又进行训练,这次是实际上等于有两大方面的这个突破。

陈洪:刚才李老师讲的,我们经过了几个非常敏感的点,第一个点宫古海峡是吧,大家都知道宫古海峡是什么,第二个点台湾岛的东部地区就是过去张竞先生他们经常在那儿训练的地区,第三个地区巴士海峡就是台湾岛的南部地区,这也是台湾过去海空军,在训练的场地,第四个点就是南海,李老师讲了南海这个地方,是我们要宣示主权和能力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平台,我觉得这次辽宁舰它不仅仅是把我们这个军事演示这个教室非常先进的教室带到了海上,带到了几个海域,同时也向我们的一些潜在对手显示了我们那种能力和决心。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重播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陈洪:辽宁舰途径四大敏感地点有深意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15/683719ea-209f-4e0e-b174-00e2e94ac89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