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奥巴马卸任前对中国捅刀 临走还踢一脚有这两个目的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奥巴马就中国提供铝业补贴向WTO提出申诉,或是由于中美双边沟通并未取得良好效果。刁大明先生认为,奥巴马此举是例行公事,既体现自己对工人阶级的一种关注,也给特朗普政府立下规矩,要求他要妥善解决

核心提示:奥巴马就中国提供铝业补贴向WTO提出申诉,或是由于中美双边沟通并未取得良好效果。刁大明先生认为,奥巴马此举是例行公事,既体现自己对工人阶级的一种关注,也给特朗普政府立下规矩,要求他要妥善解决贸易问题。

凤凰卫视1月13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科夫:我们知道还有八天奥巴马就要辞职了,而且现在他看起来还是不甘寂寞,尤其对中国是念念不忘,在12号白宫宣布奥巴马政府就中国提供铝业补贴,向WTO正式提起申诉。最新消息立刻连线华盛顿的冰汝,冰汝关于这个申诉,掌握到什么最新情况?

王冰汝:白宫方面表示,在奥巴马还有离任一个多星期的时间做出这个决定呢,这个时间点是因为其实美方之前有与中方进行过双边的沟通,但是没有达到太好的效果,因此奥巴马决定做出申诉这个决定。但是其实我们可以看到,不管奥巴马和特朗普有多大的不一样,他们俩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作为美国总统,必须把美国工人的利益,美国人民的就业放在第一位,因此白宫在奥巴马下台前做出这个决定,其实也有助于奥巴马提高自己的声望。但是我们看到奥巴马其实在他下台之前,他的政治遗产,在美国国内是具有争议的。虽然奥巴马确实是降低了美国的失业率,同时他也提振了美国的经济,但是我们看到在奥巴马八年前上台的时候,美国的国会是由民主党把持的参众两院,现在奥巴马是把国会两院都输给了共和党,同时有一个数字显示是说在美国有1030个地方级的包括了州长,还有地方的立法议员,这些职位民主党都输掉了。因此对于党内的建设,奥巴马可以说是没有什么成就的。不过无论如何,现在奥巴马的支持率是达到了50%多,可以说创造了一个新高。

但是即将上台的特朗普,现在支持率只有37%,因此他将作为美国最不受欢迎的一个总统入主白宫。

李科夫:刚才我们说到奥巴马辞职是不准确的,应该是退休。关于WTO的申诉再请在北京的刁大明先生,如何来看待退休前八天,还要踢中国一脚?

刁大明:我个人觉得恐怕是一个例行公事的状态,其实我们知道奥巴马八年,对中国已经向WTO申诉了15次,而且基本上美国最后过去八年所有申诉有一半是针对中国的,奥巴马这样一种状态,刚才如记者所说,确实要体现一下自己对工人阶级,或者中下层一种关注,同样也给特朗普政府立一个规矩,换句话说,如果想调整自己的这种,在国际贸易中这样一种利益分配的话,恐怕不要通过增加关税这样一种方式,而是要诉诸这种,正常的诉诸WTO这样一种机制化的这样一种方式来解决问题。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奥巴马卸任在即 支持率创新高远超特朗普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13/fc9511a9-6a11-478d-aeb1-707ec997499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