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虎一席谈PK:中国航母穿越“第一岛链”,能否敲美震台?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蔡英文“过境”美国,特朗普“不约”。辽宁舰穿越台湾海峡,台战机紧急升空。1月7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出访拉美途中“过境”美国,共

辽宁舰穿越台湾海峡,蔡英文“出访”拉美神经紧绷

蔡英文“过境”美国,特朗普“不约”。辽宁舰穿越台湾海峡,台战机紧急升空。1月7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出访拉美途中“过境”美国,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克鲁兹、德州州长阿伯特不顾中方警告与蔡英文会面,白宫回应称他们会面不影响一中政策。而特朗普本人及其幕僚均未出现,分析称蔡英文在返程“过境”旧金山时,特朗普在“通话事件”之后,应该不会在蔡英文“过境”问题上再次制造新的挑衅。10日晚间9时左右,辽宁舰编队沿台湾海峡中线以西往北行驶,达成绕行台湾一圈的目标。台湾战机升空警戒监视辽宁舰全程动态,时间正巧在蔡英文“出访”尼加拉瓜之际,分析称大陆威慑意味浓厚。外交部称辽宁舰在训练过程中往返台湾海峡是正常的,对两岸关系不会有任何影响。

节目主持人胡一虎

蔡英文小动作不断,两岸会否冷战变热战?

王云飞(海军作战与装备专家、曾任驱逐舰副舰长):蔡英文已经把双方开战的这个阀门给打开了。

张竞(台)(中华战略学会研究员、曾任海军中权军舰舰长):两岸关系现在绝对不是最谷底,也不是最紧张的时刻。

陈泽祯(台)(资深媒体人):假如你现况放任下去,还真的可能会逼得非打不可。

余克礼(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前所长):大陆坚持和平统一的决心诚意是不会改变的。

李杰(航母专家):包括军人或者是官兵,我们都是友善和平的,也是希望和平统一的。

陈洪(军事专家):一旦这种“台独”分裂势力要把我们的宝岛分裂出去,绝不留情,坚决打击。

节目录制现场

中美关系扑朔迷离,特朗普会不会对“一中”松绑?

方恩格(美)(美国共和党海外党部亚太区荣誉主任委员):特朗普当然有这个可能,他和他的幕僚是会完全全部重新看美国跟中国的关系。

巫永平(清华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我觉得特朗普不太可能去挑战“一中”原则。

余克礼(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前所长):美国的“一中”政策是模糊的。

陈洪(军事专家):台湾并不是他特朗普的筹码。

张竞(台)(中华战略学会研究员曾任海军中权军舰舰长):蔡英文你当别人棋子是一回事,但是假如你没有靠自己的脚站起来,你到了最后就是别人的弃子。

观众:未来美国对华或者说台海的政策,只是军事牵制,并不会寻求与中国进行战争。

航母绕台一周,是否有助台海稳定?

李杰(航母专家):航母在一个相对的海域,对相对的对手来说,是一种立体的作战力量,或者说是立体的威慑力量。

陈洪(军事专家):航母同时也向我们的一些潜在的对手,显示了我们这种能力。

巫永平(清华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航母过台湾海峡,会使得台岛内的“台独”势力会更加的小心,不敢轻举妄动。

张竞(台)(中华战略学会研究员、曾任海军中权军舰舰长):假如一个海域是一个没有一个战略意涵的海域,你就算在那边穿梭任何多次,其实是没有意义的。

王云飞(海军作战与装备专家、曾任驱逐舰副舰长):其实有没有航母,其他大陆的军事力量,是可以解决台湾问题的。

节目录制现场

2017两岸会否渐行渐远,最终兵戎相见?

余克礼(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前所长):大陆寄希望蔡英文能够接受“九二共识”,能够接受“两岸同属一中”,我觉得不要痴心妄想了,这是绝对不可能的事。

陈洪(军事专家):如果你两岸的人,包括你的蓝营绿营你都不承认你是中国人,你还怎么去谈这种和平统一。

张竞(台)(中华战略学会研究员、曾任海军中权军舰舰长):不要在这边的人都听了绿营的言论,随着他起舞。

巫永平(清华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我们到底两岸什么关系,同属一个国家,这一点是任何时候都不能妥协的。

陈泽祯(台)(资深媒体人):国民党跟大陆共产党是有交情,但民进党在大陆,现在是有行情,这种错误不要再继续下去了。

方恩格(美)(美国共和党海外党部亚太区荣誉主任委员):(特朗普会否乐见两岸关系转暖)难,真的很难。

观众:不管说多么的局势紧张,但我从来没想过真的会打起来,而且我觉得这是不可能,而且作为我们的情感来讲,也是不能想象也不想看到的。

观众:让有良心的国民党,真正地为了民族,把台湾拉到中国这个大家庭里边来。这是我的期望。

张竞(台)(中华战略学会研究员、曾任海军中权军舰舰长):未来能不能和平,是靠的各位年轻人去努力呀,对不对?

一虎一席谈PK:中国航母穿越“第一岛链”,能否敲美震台?

播出:凤凰卫视中文台

首播时间:1月14日20:00-21:00

重播时间:1月15日13:00-14:00

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中国航母穿越“第一岛链”能否敲美震台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14/d4c8c07e-b2e7-4762-a7ea-7e591662004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