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团队东拼西凑 杜平:是个冷战杂牌军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特朗普提名的四名主要内阁成员(国务卿,国防部长,国土安全部,中央情报局局长)出身不同,对国际格局和大国关系的看法很是不同。特朗普自己缺乏执政经验,其核心团队也是东拼西凑。杜平先生认为,美国对

核心提示:特朗普提名的四名主要内阁成员(国务卿,国防部长,国土安全部,中央情报局局长)出身不同,对国际格局和大国关系的看法很是不同。特朗普自己缺乏执政经验,其核心团队也是东拼西凑。杜平先生认为,美国对中国和俄罗斯的态度有本质不同,对俄是敌视,对中国是强硬。

凤凰卫视1月13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现在提名的几个主要内阁人选,在这几天时间里面一直在参议院进行所谓的确认听证会。确认听证会就是根据他们自己即将负责的那些部门,在不同委员会进行听政,这是第一轮,最后结果到现在还不知道,因为下面还需要相当长时间的听政。那么从第一轮听政的情况来看,就是对这几个主要内阁的人选,他们基本的政策形象,他们自己的价值观以及世界观,我做一个基本的总结。

首先,比如说在国务卿,国防部长,国土安全部,以及中央情报局局长,这四个非常重要的内阁人选,基本上他们的各自的出身背景都不太一样。所以他们对世界的看法,特别对现在国际格局,对大国关系的看法都相当不同。你像国务卿的人选蒂勒森昨天在听证会上对中国在南海问题上说的一些话,相当的不专业,非常的业余,而且发出了那种很奇怪的奇谈怪论,是没有办法实现也是没有办法落实的那种,所以引起了中国的一些反应,也使得其他国家感到很担心,如果说国务卿按照这样思维去处理跟中国之间的关系的话,将来世界会大乱。

国防部长今天听证会上讲到,主要是侧重于俄罗斯的关系,认为它对俄罗斯好像也是相当的不满,因为俄罗斯对美国来讲,他说依然最大的威胁,特别是俄罗斯企图想把北约给分解掉,未来跟俄罗斯还需要进行采取强硬的政策,国土安全部在墨西哥边境建高墙的问题跟特朗普也是不一样的。然后中央情报局局长,因为最近这一段时间,特朗普对情报部门态度非常不好,所以跟特朗普关系也不太好,也不是关系不好,就是立场和观点、想法都不太一样。所以这几个主要内阁成员,他们对世界的看法都不一样,他们又跟特朗普不一样。所以给我的感觉就是,因为特朗普过去从来没有执政过,所以他没有自己的政治大本营,没有自己原来比较成熟的团队,所以东找一个,西找一个,也就拼凑了这样一个内阁成员的名单,实际上是个大杂烩,而且这个大杂烩是因为你看他们的年龄,实际上在冷战期间成长起来的。而且他们的人生观都在那个地方形成的,所以他们冷战思维还是非常严重,将来对俄罗斯态度不见得会好,不见得会跟特朗普一样的。那么对中国,我估计对中国看法主要集中于几个关键问题上,而不是全面的敌视中国。所以他们对俄罗斯,对中国的看法还是有所不同的,我觉得对俄罗斯敌视,对中国是强硬。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杜平:特朗普团队东拼西凑 是个冷战杂牌军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13/5abed2f7-9216-4601-a45e-fab8c7914c6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