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政治对手蜂拥而起 奥巴马临走还给他甩出这句狠话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特朗普喜欢用推特“治国”,而奥巴马也可能会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奥巴马下台前可以利用行政权力给特朗普挖坑,下台后也可以利用推特批评特朗普。对特朗普来说,他上台后各种

核心提示:特朗普喜欢用推特“治国”,而奥巴马也可能会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奥巴马下台前可以利用行政权力给特朗普挖坑,下台后也可以利用推特批评特朗普。对特朗普来说,他上台后各种竞争对手都会涌现出来。

凤凰卫视1月12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特朗普会用发推特的方式来对各种指责做出反击,或者宣布他一个政策,奥巴马似乎在他卸任之后也可能会这样做。因为日前他就表示,奥巴马在卸任之前,做了一个卸任的感言。他警告特朗普,含蓄警告特朗普,不要把白宫当做家族企业经营,但是话锋一落,特朗普立刻任命自己女婿来担任白宫的高级顾问,另外奥巴马也表示,他在卸任的时候,他不会做一个很安静的总统,所以我们能够期待他的推特或者facebook上,也会对未来的特朗普执政指指点点,对此您怎么观察?

朱文晖:这次是美国民主最为吊诡的一次,一般我们说美国就只有一位总统,这位总统在的时候,那位上来就不说话等到就职为止,这位也不搞他,所以奥巴马说我要给他最平稳的交接。但是现在看来其实不是平稳的交接,上面看着很平稳,底下这个汹涌波涛,对吧,在底下,可能一过那点就出来了。所以他讲这个话又是特朗普另外一个核心,因为所有去接触过特朗普的人,无论是企业家还是外国政要,都知道他这个女婿现在是最重要的,包括他那几位像班农也好,普瑞巴斯也好,虽然是靠近权利核心,但是他们也很清楚,要库什纳点头,这事特朗普才能过,如果库什纳说这事不行,他们就不往外提了。那些人都是五六十岁的人,甚至很多60到70岁的人,什么国务卿、部长、国防部长,退役的将军,退好几年了,这个小伙子才30多岁。但是美国法律其实有规定的,不能够提拔自己的亲属。

姜声扬:裙带关系。

朱文晖:就是裙带关系,但是特朗普他说,这个库什纳也说了,他们自己的律师说没关系,但特朗普其实还是有收敛的,他不给他任何官式的职位,叫做高级顾问,这是一个特设的职位。但是高级顾问也很难,就是我们刚才也说了,特朗普不喜欢听简报,但是这个简报是有秘籍的,你要做决策,让不让这个人看,看完之后他就有责任的。若干年之内不得从事商业活动或者游说活动。这样如果说四年之后他不干,或者哪怕他做的很好,八年之后不干了,他的女婿就不能够接手他们家的家族生意,所以这又是奥巴马又给他挖了一坑,所以我们说奥巴马不停的给他挖坑,但是他这个挖坑以后,他下台之后,他现在是用一种行政的权利,非常明确的,比如说像刚才讲的情报的问题,俄罗斯总统普京干涉大选的问题。但是他以后可能就是换个方式了,用以其人之道,用推特来打回特朗普,就是这个裙带关系,尤其他还在住在纽约,住在自己的豪宅里边,这两者是一个什么关系?他的保安增加多少?这都有好戏可看,所以他上台之后,会发现越来越多的对手就会不停的涌现出来。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0

重播时间:周五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朱文晖:特朗普接管权力 政治对手蜂拥而出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12/56aa95ea-02cf-4506-8030-57edfc21eeb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