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杰:10年后南海问题解决 军事手段不会少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分析指出,未来南中国海的问题能够得以解决,但不排除军事手段。美国在西太平洋的角色会发生变化,所担任的角色也会越来越减少。凤凰卫视1月11日《震海听风录》,以下为文字实录:邱震海:北京李先生,

核心提示:分析指出,未来南中国海的问题能够得以解决,但不排除军事手段。美国在西太平洋的角色会发生变化,所担任的角色也会越来越减少。

凤凰卫视1月11日《震海听风录》,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北京李先生,十年之后,在我们《震海听风录》开播20周年的时候,2027年的时候,南中国海,南海局势,中国军方的想法是什么?是把美国挤出去,还是跟美国共管西太平洋?还是通过打一仗来共管西太平洋?

李杰:首先回答你这个(问题),我觉得十年之后呢,我觉得南中国海这个问题能够完全有效,妥善的圆满的解决。

邱震海:圆满解决,通过什么方式?

李杰:我觉得主要还是通过就像我刚才说的,军事、政治、外交、经济、法律等等,当然军事是一只不可或缺,非常重要的力量。刚刚讲的,包括杜特尔特还有南海周边国家,我们只是在岛礁建设还有力量建设,还有航母编队进入南海地区等等相关力量之后,当然也采取大量经济手段和其他手段之后,我们应该说比较妥善的解决南海的问题。包括和杜特尔特现在也比较友好的处理,包括和越南还有马来西亚。

邱震海:逸山兄,十年之后可能是一个什么情况?

胡逸山:十年之后,坦白说特朗普已经下台了两年了。

邱震海:但《震海听风录》还在。

胡逸山:对。

邱震海:《震海听风录》正要庆祝20年。

胡逸山:其实我们在特朗普上台前比较担心的还是。

邱震海:你先告诉我,十年之后你现在评估看到的是一个,中美共制西太平洋?还是美国已经被挤出去了?还是中美双方已经通过这样那样代理人战争,打出一个结局来?无非是这么几个可能。

胡逸山:我看美国在本区域的角色的确会越来越减少了,主要也并不是因为中国的实力,而是美国自己的角色,看起来整个美国,特朗普只是一个象征了,整个美国国内的整个情绪是希望走回孤立主义的道路。所以相应的,美国在全世界各地的部署,可能会有所减少。再从东南亚国家的角度来看,菲律宾杜特尔特他有他个人仇美的情绪,可是我们其他国家,这种仇美情绪是不太强的。

那么在这样一个情况之下,如果美国在本区域,如果没有一个战略的存在,而中国其实,我认为它在南中国海,这一方面不要太过的去强调这一点,我们未必完全不欢迎中国的存在。

邱震海:不可能,李先生刚才已经说了,中国军方就说南海甚至超过台海。

胡逸山:对,可是你不需要一直强调这一点,你不需要在任何场合,不停的说出这一点。当你说的时候,你就挑起大家的神经。

《震海听风录》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19:20-19:50

重播时间:周四05:50-06:25 11:25-11: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李杰:10年后解决南海问题 军事手段不会少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11/ef2f1f14-0768-45e8-9f86-a3ea91d70ce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