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辽宁舰穿第一岛链绕行台湾是警告 给“台独”插上门闩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对于辽宁舰在南海地区演练,东南亚国家和台湾地区表示高度担忧。军事专家李杰认为,这是对蔡英文为代表的“台独”分子的一种警告,同时威慑其他干涉国家。凤凰卫视1月11日《震

核心提示:对于辽宁舰在南海地区演练,东南亚国家和台湾地区表示高度担忧。军事专家李杰认为,这是对蔡英文为代表的“台独”分子的一种警告,同时威慑其他干涉国家。

凤凰卫视1月11日《震海听风录》,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好,有关这个问题,我们在北京请出中国解放军的海军专家李杰先生,李先生。现在东南亚朋友很担心,非常的高度的担忧,台湾朋友现在也是左右为难,从显耀兄,从战略专家的角度他做了分析,未来大势所趋,北京军方现在整体的考虑到底是什么?

李杰(中国海军军事专家):如果是爱好和平的人,绝对不用担心。首先我说一下这个航母编队呢,他肯定不是在近海海域活动的,所以它走向中远海是必然的,所以穿越岛链,只是我们在完成大量科研训练之后,表明我们的辽宁号航母编队,已经具备了作战能力,可以走向中远海了,这首先是一个重大突破。不仅是航母编队本身同时突破岛链,也是证明了我们在具备走向中远海,而且具备了一定的作战能力。

再一个,实际上战略上确实也是有很重要的意义,因为一个大国迈向强国过程中,我觉得不可或缺的,我曾经多次说过要有航母。也就是说,实际上我们要用军事和经济的两手,实际上以更好的团结在世界上,保卫更好我们的相关利益和世界的和平和安全。

邱震海:我打断一下,这个当然我们都同意,关键东南亚朋友现在就担心,中美会不会由于中国军事力量的高度崛起,发生摩擦,这样的话使他们,就像台海一样殃及池鱼。

李杰:我觉得目前的这个情况下还是不会的,首先我们刚才讲了,实际上我们绕行穿过第一岛链,绕行台湾,实际上有给相关的,像蔡英文这样子搞“台独”分子一个很好的警示,或者是警告。同时也表明我们在台湾的东面,我们有阻断日本或者是美国将来这种侵略势力,或者是干涉势力的这种能力。同时,也表明我能够进一步进入南海,能够进入南海地区,我的航母编队能够更好的发挥威力。但是我刚才一直在强调,我们绝不会首先使用武力,而且我们会保护地区和平。

《震海听风录》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19:20-19:50

重播时间:周四05:50-06:25 11:25-11: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李杰:辽宁舰穿一岛链绕行台湾对台独是警告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11/1a4158e8-d504-45bf-80e4-430c1345a0a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