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奥巴马拍视频留恋8年白宫生活 特朗普却“泼冷水”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奥巴马自拍一部视频介绍在白宫的8年生活,处处展现出他的留念。另外,奥巴马欲在卸任前巩固自己的政治遗产,而候任总统特朗普却要废除奥巴马政府的这些政策,两人在政权交接期间的摩擦或许预示着未来美国

核心提示:奥巴马自拍一部视频介绍在白宫的8年生活,处处展现出他的留念。另外,奥巴马欲在卸任前巩固自己的政治遗产,而候任总统特朗普却要废除奥巴马政府的这些政策,两人在政权交接期间的摩擦或许预示着未来美国将会出现更加分裂的政治局面。

凤凰卫视1月9日《今日看世界》,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1月4号奥巴马和候任副总统彭斯怀着截然不同的目的同时前往美国国会,在与各自党议员会面时,奥巴马要求民主党议员努力保留奥巴马医改法案,彭斯则号召共和党议员推翻这份法案。奥巴马医改法案正式名称为《平价医疗法案》,于2010年在民主党政府大力推动下生效,被认为是奥巴马政府的一大政绩,却被共和党人视作“眼中钉”。

彭斯(美国候任副总统):今天我向国会成员传达的信息是,我们将履行承诺,第一要务就是履行我们的承诺,废除奥巴马医改,取而代之的将是,降低医保成本的医疗护理改革,并且不会增加政府规模。

解说:废除奥巴马医改,是去年大选期间特朗普的核心主张之一,但废除也并非短期内可以实现,据美国福克斯电视台报道,要废除医改法案国会正式推出替换奥巴马医改的新法案需要一年半至三年的时间。除了医保法案,奥巴马在环境保护和移民等方面全力阻击未来特朗普政府,奥巴马上月在环保问题上,连出“重拳”,宣布禁止在大西洋和北冰洋部分海域开采油气,并不顾共和党的强烈反对,新增两个国家保护区限制保护区附近油气开采。此举被解读为针对不久前刚刚被特朗普提名为国务卿的石油大亨蒂勒森。新任总统特朗普上任后,废除前任总统奥巴马的行政命令和法规实属罕见,这与两人在去年11月10号就权力交接事宜举行首次会晤时,将竭力完成平稳交接的承诺相悖。

奥巴马:未来两个月我的首要任务是设法顺利交接,确保我们新当选的总统,能够成功,我一直很受到鼓舞,当选总统的特朗普,愿意在这个伟大国家所面临的许多议题上,与我的团队合作。

解说:分析人士认为,奥巴马的这一系列举措,只在限制与本党政见相左的特朗普,力图保护自己的政治遗产。在卸任前的最后日子里,奥巴马还自拍一部视频介绍在白宫的8年生活,处处可见他的留念,不仅难舍在白宫的优越生活,更是迷恋即将失去的大权。

奥巴马:我相信所有人在这里度过的第一个晚上都会有些受宠若惊,因为白宫是全美生活的象征,而且全世界都知道,你睡在里面一定是战战兢兢。每天,你都会提醒自己是住在这里,你会时刻记得这个有历史的地方,这个地方属于国家和人民,当你想享受这里的生活时,你同样会感到敬畏,因为林肯也曾走过这些大厅,罗斯福曾在这些房间里做出过那些影响世界的决定。你在这里时你可能是第一家族的一员,但任期一到,你又将回到市民的身份,这使我在感到谦恭的同时,也得到了巨大的满足,因为它提醒着我们,这就是民主主义,而坐在这间办公室的人都只是暂时的,很快就会有别人来接替你的职责,你只需要在这段时间里尽全力去服务好那些选择你的人们。

卢琛:美国的政权交接时期新旧政府持续对抗颇为罕见,这凸显了奥巴马维护政权遗产的决心,与特朗普孤立主义行事风格间的矛盾,更是两党分歧与美式民主矛盾集体爆发的体现。美国杜克大学政治学的菲弗教授认为,奥巴马和民主党过去8年大力推进革新,其本人尤其还重视“身份政治”也就是不同种族性别年龄性取向的人群是构成整个社会的基础,使得除了传统白人之外的其它族群结合在一起,而特朗普的胜选在一定程度上是白人群体和共和党保守派对于过去8年奥巴马政策的一种强势回应,这激发了奥巴马支持者们的强烈不满,两人在政权交接期间的摩擦或许预示着未来美国将会出现更加分裂的政治局面。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奥巴马拍视频介绍8年白宫生活 处处可见留恋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09/d3f6fe8d-d7bc-4142-8497-df803a52330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